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09-05-12 心中满是疑问

近日的政治演变,令人心生疑惑。

內政部长把参与“428静坐大集会”的人士分为3组人,即拥有崇高信念者、反对党支持者及准备製造骚乱的组合。

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又属於哪个组合?她和其追隨者一样有民主信念,应属於第一类,但马哈迪却指她是反对党的傀儡。

参与净选盟3.0集会的甲州马华妇女组主席江雪霞不属於后两个组合,为何甲州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要她辞掉党职,马华总会长蔡细歷欢迎她主动辞职,前国阵国州议员协会也要吊销其会员籍?

为甚么其他参与集会的马华党员没有被促辞职?是因为没有被拍到照片?

被警方逮捕的44岁律师应纳入第三个组別吗?警方发佈照片寻找的116名集会者是不是都背上“准备製造骚乱”的罪名?

13个被打的摄影记者和新闻从业员不属於任何组合,为何被打?

根据集会者的说法,一些属於第一组別的出席者也被暴力对待,比如芙蓉青年李恩赐在集会结束后的晚上7时20分到嘛嘛店吃晚餐,却因为身穿黄衣,被闯入店的警察拳打脚踢,並命令他脱掉身上的黄衣。

上述疑问只有在独立调查团彻查,触犯法律者被控上庭后才能厘清。当局必须儘快拿出证据,证明“推翻政府、製造骚乱、反对党骑劫集会、试图佔领独立广场”的指控並非无的放矢,才有利於国阵面对大选。

无论如何,部长確认大多数集会者爱好和平,显示政府还承认民眾集会和表达的权利,没有推翻让人民和平集会的承诺。

另一个衍生疑问的事件是董总退出“解决师资问题特委会圆桌会议”,双方各执一词。

叶新田指董总被利用来美化、合理化及合法化圆桌会议。在这个政治掛帅的国家,很多人的关係不是演变成“利用及被利用”吗?

董总试图利用朝野对峙的局面,解决华教困境,歷史將会评断董总这次的行动是否正確。但是,如果能够达到目標,相信董总愿意被利用,就比如1982年大选的“打入国阵”及1990年大选的“两线制”策略;若现在目標更远大,就不应只被一方利用。

如果能够得到选票,政治人物也甘心被利用。

此外,马华上议员怀疑政治人物利用前柔佛州教育局助理局长李翊狮,如此轻易被利用,公务员还算是铁票吗?

安美嘉被人操纵、大学生受人影响?难道这些人都失去思考的能力?

政治乱局带来种种疑问,你不能期望政治人物为你解答,须靠自己的智慧去寻找答案。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林瑞源‧201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