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12-11-12 長官,您聽到了嗎?


沒有想到,〈一位母親的哭訴〉一文刊出後,讀者的反應,竟是那麼熱烈,當中,有父親的哭泣,也有老師的哭訴。謹摘錄以下幾則,且聽聽他們怎麼說?

一位周先生說:內人是華小老師,她告訴我目前新的制度(KSSR)下,學生甚至可以在造句時以圖畫來代替不會寫的字。我不得不擔心,我們的下一代,按我們的標準,還算不算是讀過書的人?跟那位哭訴的家長不同的是,我不打算坐以待斃,而打算`自救。我的學歷算是高的,有能力也願意在工餘給孩子提供另一套教育,算是一種折衷的在家教育(home schooling)吧。不過感覺荒謬的是,怎麼搞了半天,我們還是走回私塾的老路了?"

一位Q老師說:“KSSR兩年前已經實行了,但,久久也沒人大事報導。現在,中學才開始,就鬧得滿城風雨。看來,小學老師太容易被欺負了吧。老師們已經非常清楚地知道這個KSSR肯定是失敗的。每次看到我的學生成為白老鼠,真是覺得他們很可憐。但,我們沒有辦法。只是為了聽從上頭,埋沒良心的在做工。請您登入面子書,`小學標準課程KSSR分享小組,在哪兒,你會看到老師們的哭訴。希望您能刊登部份的哭訴。"

一位林先生說,我是老馬時代的教育犧牲品。我是讀國中的,但我女兒這一代,不管如何也得把她送入獨中,不然又會被犧牲掉了。在我那個年代,我的英文科總是能拿A1,當時還以為自己的英文很了不起,但不用說您也知道,我們只是自欺欺人,所有的語文科到後來變得都是半桶水。"

讀者JANE說,那位母親的哭訴,她能深深體會。因她有3名孩子,最年長和年少的只相差6歲。卻在3種不同的教育制度下學習,孩子們都成了試驗品。

曾是本報學生記者的梅麗也有感而發:政府為甚麼不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而越改越好!如今、老師辛苦,學生無法得到適當的教育,家長憂心,政府又得到甚麼?多少執政掌權的官員們,不都把孩子往國際學校送,這又是為甚麼?"

更有一位老師揭露,由於有家長不滿老師只給她女兒某樣科目band 4,到學校興師問罪,他的校長召開緊急會議,最後為了息事寧人,竟把band4改成band 5

我不想再多加評論了,我只希望,老師和家長的心聲,我們的教育長官都聽到了!(星洲日報/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林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