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17-06-08 Sandakan 山打根之旅 (三)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本人趁前往沙巴州山打根市旅游之便,前往该市的育源独立中学拜访,目的是想了解沙巴州山打根市华校童军活动的近况及把东西马两地童军的距离拉近,虽然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成败与否,我还是要大胆的去尝试。还没出发之前,先在网上寻找有关育源独立中学的网页及童军活动资料,然后带在身边,方便办事。

由于在山打根市没有熟人,加上要找一张像样的山打根市地图都无法获得,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惟有发挥童军精神,看准目标,寻路问道。

上午10时,我与郑教练两人从山打根市中心的巴士站各用了RM1乘搭一辆比较旧的巴士前往 Batu 4 的 Indah Jaya,然后越过一座相当高的行人天桥到达对面的育源中学。育源中学的校园相当大,首先经过该校的大礼堂,遇见下课的学生,问清楚地点之后便前往办公室 。这时迎面而来的一位年轻女士就是该校的何思姗校长, 经过自我介绍后,何校长便邀请我们进入办公室,同时也介绍了负责童军的姚海顺老师。

待联课活动主任方老师下课后,我们在他的办公室,谈起有关我这次拜访育源中学的目的及东西马童军甚至是日后港、澳、台、星马童军交流活动的一些课题,同时也介绍“童军梦乡”论坛。过后我也送了几个坤成童军团及2007年马港童军交流活动的徽章予方主任。方主任也提起几天前有一组星加坡童军到访山打根市。

由于今天不是星期六童军活动日,无法参观他们的活动,所以姚老师特安排了一位童军团主席江国豪同学与我们会面,在交谈中,原来姚老师及江同学早已知道这次柔佛州大露营的事情,同时也有意参与,所以我就极力地邀请他们派员出席,同时答应尽量在各方面给与他们协助,虽然我不是这次大露营的负责人之一,如果这次他们能够成行,希望我在柔佛州认识的童军领袖给予他们多多照顾,这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吧!

当然我还是再次向他们提起“童军梦乡”这四个字,希望他们的童军能从“童军梦乡”论坛中获取他们所需要的资料与讯息。我们在办公室与何校长交换纪念品,我们赠送了一本香港东九龙231旅兄弟团的35周年特刊予该校,也获赠一本2007年育源独立中学毕业特刊。

过后与洪副校长、方主任、姚老师及江同学拍个照留念,结束了今天这个愉快的行程。

照片左起为联课活动主任方年华老师、洪彩博副校长、何思姗校长、刘教练、郑教练、江国豪同学(童军团主席)、姚海顺童军负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