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04-12-11 巫统一致枪口对外

《星报》政治分析员陈宝珠指这次巫统大会已枪口一致对外,准备就绪迎接选战。代表们在辩论时都很自制,他们吸取2005年的教训,不再说出任何足以破坏党形象的言论,一致把枪口对安华、行动党和伊斯兰党。

不过,最令党主席纳吉头痛的是,要怎样选出有胜算的候选人。前登州大臣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和巫统前总秘书拿督拉昔已表态愿意让路,但对不愿让路的党领袖,还是会引发抽后腿问题。

虽在大会上,代表们没提到莎丽扎与养牛机构的关联,但在场外,党员对此事的看法相当负面,他们认为莎丽扎应自行决定,不是把球踢给主席。莎丽扎面临政治生涯的危急关头,她应想想自己是否有胜望的候选人,并在课题牵连更多人或恶化前,甚至拖累整个党前,作出决定。

在党内,纳吉获得两位前主席支持,他也公开感谢署理慕尤丁,形容他为忠心的副首相,尽管两人对巫统方向有不同看法,但均是“巫统人”。

基本上,马来基层对巫统的回应是正面的,但党领袖不要他的党员太过轻敌,要他们保持警觉,渴望权力,努力取胜。纳吉也告诉党外,巫统领导的国阵是他们可信任的。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摘自《星报》 201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