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04-12-11 “牛”气冲天

国家养牛中心课题继续在巫统代表大会燃烧,除了课题焦点人物莎丽扎,其他巫统领袖也成为受媒体追访的对象。

莎丽扎在妇女组代表大会当天针对国家养牛中心计划课题高调回应及发飚后,这两天一改强悍作风,多次回避媒体追问,希望整个课题冷切下来。

尽管多名妇女组中央代表矢言全力支持莎丽扎的领导,唯一些巫统中央代表却毫不留情,尤其是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副主席莫达拉丁更是对莎丽扎穷追猛打,一再促请莎丽扎辞职,以免成为国阵的负资产,在下届大选拖累国阵。

另一名中央代表在辩论时也要求中央领袖层不要一再犯错,导致基层领袖穷于应付及解释。

从巫统副主席兼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周五回应国家养牛计划课题看来,养牛课题并不会因此结案,警方将继续调查。

须快刀斩乱麻

巫统拥有数千名中央代表,区区两三个人提出要求,相信不会构成莎丽扎下台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她或许能在巫统大会上过关,但是否能获得领导层首肯,在大选中上阵,则有待考验。

自从发生2008年政治大海啸后,国阵成员党都认为下届全国大选是国阵的生死战,首相也一再重申将遴选有胜算候选人,避免有争议背景者上阵。

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如果莎丽扎把党的利益置于个人之上,她的当务之急是进行民意调查,除了巫统党员,究竟人民是否接受国家养牛中心计划与她毫无关系?

倘若人民无法接受莎丽扎的解释,莎丽扎就必须快刀斩乱麻,主动宣布不参加来届大选,避免牛事课题拖累国阵,冲击首相过去3年多的努力。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宋秀英 201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