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06-12-11 巫統但求過關

巫統照顧馬來人的權益,馬華關注華人的權益,國大黨捍衛印度人的權益,如果國陣在來屆大選輸掉了中央政權,那時候,馬來人、華人以及印度人的權益將由誰來照顧、關注和捍衛呢?

巫統、馬華和國大黨的領袖在第13屆大選即將來臨的時候,都爭先恐後地發出類似上述的言論。而最典型的言論則來自首相納吉在巫統大會總結演詞中:「如果人民舍棄巫統,誰來捍衛伊斯蘭教?馬來人能否受到重視?國家元首是否繼續受到尊崇?」

三大問號由納吉自己來回答,當然唯巫統一力承擔之!國陣其他成員黨只能肯定尊崇最高元首,卻因各有自己的族群權益以及偏愛的宗教而不敢發揚博愛精神。如果讓民聯三黨來作答,伊斯蘭黨自是當仁不讓,一定要捍衛伊斯蘭教;安華則代表人民公正黨說:「我們從來沒有忽略馬來人的權益,今後也絕對不會!」而行動黨在霹州和雪州的政事中,已經學會如何尊重及服從蘇丹殿下,若有機會步入布城,肯定懂得服侍和尊崇最高元首陛下。

只不過,我國的政治現實的走向以及選民的選擇往往不以政黨領袖的主觀意願為準。308政治海嘯固然創造了新的政治現實,而砂州選舉結果,也同樣石破天驚,讓西馬的各族人民看到城市選民的士氣高昂不下!民主政治的抬頭以及不斷壯大,此長彼消,種族政治首當其衝,自是要負隅頑抗。

巫統全代會剛剛落幕,大會辯論固然沒有呈現極端的種族情緒,卻也顯不出一個馬來西亞精神,反而讓人覺得巫統面對大選會考,已無雄心壯志,但求過關,於願足矣!巫統的鬥志不高,馬華作為國陣第二大成員黨,當然不敢過於囂張。馬華前總會長黃家定和翁詩傑都曾搞出自己的品牌,但是,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至今還在摸索中。總會長既統領不到華社,也做不出一件撼動社會的大事,馬華又如何協助國陣爭取華裔選票呢?

巫統只顧及打自己的牌,馬華無牌可打,只好去研究伊斯蘭法!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胡排 201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