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06-12-11 巫統轉型絕不構成威脅

外評選讀:巫統轉型絕不構成威脅

巫統大會上週六閉幕,某個新聞網站製作了一張侮蔑巫統的圖表,列出大會後的「贏家」和「輸家」,指馬來族群是贏家,而非馬來人則是輸家。說馬來人是贏家的原因,是因為大會成功提高馬來人醒覺,瞭解到他們的命運與巫統能否繼續掌權息息相關;而讓非馬來人成為輸家的原因,則是巫統越成功,就越能落實其「馬來議程」。

這誰贏誰輸的思維,主軸依然是種族主義。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就表示,巫統自60多年前成立以來,就不曾持有種族性思維。

巫統自獨立來就願意與友族分享政權,更不曾在協助馬來族群的同時,排擠任何族群的利益。所以說,經過了這次的巫統大會,其實巫統、馬來人與全體馬來西亞國民都是「贏家」!

巫統是贏家,因為大會讓巫統成了更團結一致,有信心面對大選的政黨。經過了大會,所有黨員下定決心支持黨主席的領導,讓領導層有選擇「最具勝算候選人」的空間,遴選能為社會服務的最佳候選人。黨員承諾即使不受委上陣也不起內鬨,並會確保黨在大選取勝,也是巫統成為贏家的另一原因。

巫統更穩固,要落實馬來民族的轉型計劃就更得心應手,如此馬來人也成了贏家。馬來民族成功轉型,國家將更穩定繁榮,全民都能受會成為贏家。當然,有贏家也有輸家。輸家就是希望顛覆國家以便奪權的反對黨。經過了這次巫統大會,大家都能親自判斷反對黨的謊言。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馬來西亞《每日新聞》社論 0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