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07-12-11 風雲集會風雲榜

過去兩週,藍眼睛和馬來劍兩場風雲大集會先後落幕。眾高手絕對要喧嘩取寵或語驚四座,強詞奪理也在所不惜,引目光博版面搶鏡頭,才不枉費赴一場一年一度的盛會。

有風雲大集會,自然有風雲榜。狂嘯的暴風和遮蔽的雲霧,偶然間掀起集會高潮,讓赴會群英有好戲可看之餘,也令老百姓茶餘飯後有新話題。

最老羞成怒好手,非馬來劍一姐莎姐莫屬。牛事偏在集會前來纏身,一家不安寧,叫莎姐情何以堪。老娘不發火被當病貓,趁娘子軍齊聚當後盾,聲嘶力竭反擊那愛緊盯著人看的藍眼睛。眾人莫忘記,當年讓鐵娘子倒台的就是老娘,絕非省油的燈。一開炮,先把藍眼睛掌門俠侶拖下水,再點名炮轟愛管人「家務事」的三劍客。七情上面演出後,娘子軍循例送上掌聲,牛事被拋諸腦後。自以為聲東擊西,實則潑婦罵街。

雖然莎姐已激動反攻,企圖將牛事撇清,偏偏有人不賣帳。來自彭亨州的同門,把握展現辯才的時機,指在朝大官不斷掀起各種爭議,不但會拖慢轉型大計,更留下爛攤子,讓貼近草根的小官備感壓力,疲於向老百姓交代。「最近的就是國家養牛中心!」脫口而出。疲累讓人吃不消,藉疲轟人,最「疲勞轟炸」得主,就是這位仁兄了。連同門都看不下去了,手握王牌的老百姓又作何感想呢!莎姐今後仕途,可謂路人皆知,盡在不言中。

選戰當前,馬來劍群雄發表了最預料之中的演說,試圖挑起眾將士的鬥志。敵對黨被炮轟得體無完膚,處處喚醒族群危機意識,也許太意料中事,與會者一陣共鳴後,莫名的沉悶籠罩全場。內部大亮團結牌,槍口一致對外,也許太謹慎,不見具體戰略,只擦出零星火花。群雄太識趣,盡量不挑起同門惹的風波,也許太避重就輕,讓人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敢敢講也並非無往不利,最自圓其說,藍眼睛三叔公當之無愧。挑戰馬來劍修憲,只讓馬來人當首相的言論,驚動巨頭解圍,三叔公忙為本身言論滅火,指認同多元政治理念。三叔公更自比《三國演義》里的策略家司馬懿,由於司馬懿想法前衛,所提出的政治策略非常深奧,導致同僚或君主都不明白,就好像馬來人首相論,無非只是要挑戰馬來劍。從政者當學三叔公,當你被「誤解」時,記得要拋書包,人家不瞭解你,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集會除卻唇槍舌劍,女人力量一樣銳不可當,以柔克剛,藍眼睛娘子軍原來最擅長驅逐睡蟲。午休吃飽喝足後,睡蟲逐漸來襲。忽然有人引吭高歌,帶動娘子軍起立共舞。自古敵軍多趁人入夢之際,攻其不備。光天化日,姐姐妹妹快動起來,不讓對頭人有機會偷襲。歌舞顯然勝過乏味的激勵話語,稍後在發揮牙力時,姐姐妹妹或吟誦詩詞,或高歌一曲,炒熱全場。宣稱走多元路線的藍眼睛,若能改編一首《我是你的眼》當主題曲,勢必有助撈華裔票。

風消雲散,意味著一場政治秀暫告一段落。沒有驚喜?且慢,江湖氣象千變萬化,詭異正是山雨欲來之勢。誰能左手翻雲,右手覆雨,轉眼再讓風和日麗,五穀豐收,四海歸心,締造空前盛世?高手過招,擂台上見真章,等著瞧。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陳涵妮 201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