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04-05-12 都是记者的错

4月28日,全国超过十万人参与静坐集会,看来平和守秩序的参与者很可能为大马写下民主自由的一页新篇章;但是,催泪弹和水炮的攻击,让自由民主的这一页突然变了调,原来这是暴力和蛮横的新篇章。

民众在水炮和催泪弹的攻击下四处窜逃,执行采访任务的摄影记者突然“大祸临头”,最专业的执法单位,警察部队竟然是这场暴力事件的主角之一。

民众愤怒,媒体更咆哮,这是什么世界?

压力四面八方,内政部、警方最终“还是”道歉了。但是,一些警队高层的讲话,民众又全不是滋味?

吉隆坡总警长莫哈末沙烈说道:“当天情况混乱,警方未能认清记者的工作证”;而摄影记者被殴打时表明身分,他却说:“以往很少人使用相机,如今超过90%”的公众身上都有不同的相机,难以辨认”。

这话真是可圈可点,言下之意都是记者的错,谁叫你们的记者工作证尺寸太小,混乱之中不易辨认;谁叫现在的公众都拥有相机,警方也难以辨别谁是记者。

政府说:“维护国家和人民安全”是警方的责任,但当执法单位霸道蛮横难为民众,事后还振振有词的狡辩,民众还会相信政府的这种话吗?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不怒 201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