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08-05-12 为何中国偏多无耻汉奸?

记不清是谁写的,80 年代台湾经济起飞,有到美国做生意的台商,应是外省人,每住酒店碰上日本人,总要选在高一层的房间,这样大便小便都可射在拉在日本鬼子头上,说不定,这些日本人当年曾到中国杀过同胞的。

读了大乐,因为儿时玩“荷兰牌”,就常玩“中国打日本”,谁也不愿当日本,须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当日本鬼子的;少年时则看李小龙在《精武门》,以及港台一大票跟风的武打片,中国功夫打胜日本的空手道,仓田保昭就是那个专演被打败的日本高手。

李登辉当上总统之后,慢慢露出他是天皇子民、日本儿皇帝的底牌,哈日在台成了政治正确。

吕秀莲则在马关条约百周年时说,幸亏日本统治过台湾。

伪军总数比日军多

若以为只有“台湾人”才“哈日”,才有对日本忠贞,甚至认贼作父的恶心现象,那就错了。远的不说,就说明朝。

满清的数十万铁骑入关,当中不缺汉人。有些是自愿投入满清,有些是形势使然,如曹雪芹的祖上祖籍辽阳,原为明朝的下级军官,在努尔哈赤时被掳为奴,即包衣,赐满籍,又编入正白旗。以后从龙入关有功,他家才在康熙朝恩宠殊隆。

日本打中国时,攻打国民军的,日本的精锐部队为主力,助桀为虐的则有满洲国伪满军和汪精卫的伪国民军。日本人招募满洲国军士,初期都必须是自愿投军和有保证人的。汪精卫政权来杀国军民的伪军,被杀、被掳、投诚的总数,竟达118万,比侵华的日军,多出一倍!

中油事件官场惯例

看了那么多中国人帮着敌人杀中国人的中国人,又不一定享受杀后荣华富贵的成果;再看到中国石油的高级管理层,因为接受日本厂商的性招待,就出卖国家利益,招标时,上下其手,这有何奇?

须知中国石油高层受招待享受的日本AV女优,可是疯迷中国人的人气天后苍井空。

想想,当年中国人开始可以受邀出访时,梁晓声等一行作家学者,到日本去,在自由活动时间,他们逛街时,日妓当街拉客,其中一位老教授或作家,见人人“被拉”,独他无妓理睬还“发烂查”呢!

升官发财的中国石油高层受了人家的好处,滴水之恩,涌泉以报,难道不是中国人的美德吗?

中国舆论骂他们是汉奸,比起认贼作父岩里政男那类的“台湾人”,以及满洲国的军人和汪精卫的伪军,中国石油高层所做,不过是官场惯例而已。

唉,说到汉奸,各国都有。但像中国或华人这么历史悠久,又产量庞大,这实在也值得学者从文化、民族性、人性、政治、经济、等等多角度去研究,为何如此?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