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08-12-2008 丈夫对待妻子的五条准则

(一) 相待以礼,对妻子要温存体贴,不可以粗暴冷漠。妻子给予自己的关心和照顾, 要真诚地表示自己的谢意,要称赞她的长处,使她的内心感到快慰。

(二) 庄重不躁,对待妻子的举止应该庄重,不可轻薄。夫妻生活要有多种情趣,性 生活要有节制,要自爱而不损健康。

(三) 关心体贴,妻子特别喜欢丈夫赠送她心爱的东西。但不一定是价值昂贵,只要 是你专门为她而买的,特别是结婚纪念日或者生日、节日,她的心会感到无 限愉快。

(四) 庄严以时,丈夫要注意妻子在外修饰,打扮装饰要整洁而又合时宜,不要过份 华丽、奢侈,要给人以端庄适度之感。

(五) 委付家内,家庭的经济多由妻子料理,家中的大事夫妻要共同商议,细微琐事 不必干预,给予妻子以充份的信任和自由支配的权力,使她心情舒畅地料理家 务,合理安排经济支出 (穷奢极欲及吝啬苛刻者例外)。

文章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