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05-12-11 不過是養幾頭牛罷了

養牛之事,和養情婦,畢竟是不同的。飽受國家養牛中心醜聞纏身的巫統婦女組主席莎麗扎真的懂得,所以她說:「(公正黨婦女組主席祖萊達)祖萊達叫我辭職,她憑什麼?就憑我的丈夫(莫哈末沙烈)是國家養牛中心主席?」

《東方日報》封面報道莎麗扎人在巫統婦女組2011年代表大會,特此大力反擊:「我的丈夫履行他的職責,我履行我的職責,這就要求我辭職?因為我丈夫的問題,事實上他沒有做錯,反而要求我辭職下台,這是什麼道理?」

當然沒有道理,不過是養幾頭牛罷了。到底有何不對?再說,涉及的那一點數目也不大,不過是微不足道的2億5000萬令吉之低息貸款;比起造價暴漲19億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簡直是小牛見大牛,實在算不了什麼。

何況,這一切都是為了一個馬來西亞的千秋萬代。養牛之餘,不忘順勢投資百萬公寓,第一時間為公司的資產增值。莎麗扎夫婿莫哈末沙烈與三名孩子共有的National Meatand Livestocks Corporation(NMLC)何錯之有?

一切光明正大,一切循規蹈矩:牛只,都在農場里;牛肉,也送到餐廳里;不似眷養情婦的偷偷摸摸,見光就死。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長里里外外,都經得起考驗,國家稽查師隨時可以到來現場細查個究竟,查個明白。

你要知道,這個國家的經濟正在轉型之中。養牛之道,也需創意,火速變通,才能追得上大時代的腳步。如果研究發現牛群遷入公寓安居養胎之後,牛鞭燉湯療效最佳,何樂而不為呢?

小事,小事;沒事,沒事。養牛之事,和養情婦,畢竟是不同的。婦女組的廣大同志心里清楚得很,紛紛聲援莎麗扎,而且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養牛中心。我們這些局外人,除了低頭思牛香,還能怎樣?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楊善勇 201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