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07-12-11 投誰一票?

日前,心血來潮,與外子一起出席某政黨的講座。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以酒席方式進行。問了票價,一張票要60令吉,兩人就需120令吉。我倆立刻打退堂鼓。並非覺得票價太貴,而是我們根本負擔不起。

轉身離去的當兒,覺得很心酸,區區120令吉,我們2人堂堂碩士和大學生居然無法負擔。我倆每日辛勤工作,生活卻是捉襟見肘。我很想問問站在台上演講的人,如果讓你們成功執政,你們會給人民一個怎樣的生活?

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把馬來西亞打造成一個教育天堂,讓全世界的莘莘學子到我國求學。大專學府如雨後春筍般分佈在各個州屬。我倆含辛茹苦在這些大專院校半工半讀完成了碩士和學士課程,希望拿到一紙文憑後,在事業上可以更上一層樓,提昇生活素質。可是最終,這些文憑都回歸了它們的本質,名副其實成了一張紙,毫無用武之地。當局無法保證這些文憑的價值,無法讓各界認同這些資格,請問開辦這些學府的目的何在?最終只能淪為他國人民“合法”居留的途徑和工具。對國人的生活,對國家的發展有何實際的幫助?

從2020年宏願到轉型計劃,是否成功,仍無法預見。可是在轉型的當兒,我們這群打工一族,不但沒有越轉越好,反倒是每況愈下。308之後,老百姓一直有所期待能看到改變;這屆大選又將來臨,無論藍綠依然“變”不出個樣來。生活依然艱難!

不要光喊政治口號,不要光畫政治願景。誰能實實在在給老百姓規劃提供一個安穩,舒適,健康的生活,我就投誰一票!

文章来源:星洲日報‧作者:酸甜苦辣 201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