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05-05-12 无冕皇帝与带把太监

曾经在面子书上看到某位代议士将某位新闻界同行“捧上天”,将记者形容为无冕皇帝,并在面子书上留言时口称“皇上”,极尽谄媚之情。

虽然被捧上天的不是笔者,不过身为新闻界的同行,多少感到“与有荣焉”。原来无冕皇帝尽管是无冕,还是这么受人尊重,心理当时多少有点飘飘然,晕晕乎不知所以。

不过,4·28大集会警方某些害群之马的大棒子打下来,倒当真把我们的“无冕皇帝梦”打醒了,原来这个“皇帝”在某些时候某些地点是不受欢迎的,而且还被打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

看来我们这个无冕皇帝毕竟是无冕皇帝,与有冕皇帝比起来当真是天渊之别,不可同日而语。

说好听一点是用得上的时候把你侍候得像皇帝,用不上的时候可当真连太监都不如,一脚踢开之后再踹两脚。说难听点那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如果某些人士有一些见不得光的丑行,看到这个“皇帝”那当真跟活见鬼差不多,他姥姥的把你这个“皇上”赶得有多远走多远,避之唯恐不及。就像这次4·28集会,某些“带把子太监”为了掩饰自己的恶行,把10多位无冕皇帝痛殴一顿,还被没收摄影器材,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

回到滥用私刑年代

我们都知道,警方有警方的专业,记者也有记者的专业。警方绝对没有理由滥用自己的专业来侵犯记者的新闻专业。令人气愤难平的是,某位高官竟然还说警方在今次的4·28集会上发挥了专业精神,驱散示威者。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居然还表示没收记者的相机及删除照片是“标准作业程序”。幸好他老兄还有一点“良知”,没有说殴打记者也是“标准作业程序”,否则,我们这些“无冕皇帝”集体撞墙算了,还干什么劳什子新闻专业。

某位总警长替警方辩解时竟然说殴打记者的警员可能由于情况混乱,无法辨认媒体的证件,以致将记者打伤。看来这位老兄更是一流,不但护短护到姥姥家,而且还赤裸裸的暴露了某些警员的暴力本质。

揪出打记者害群马

这位老兄的潜台词是,如果当时殴打记者的警员能够辨认媒体的证件,兴许媒体记者可以躲过一劫,那一般的民众可就照打不误了。

这点显示在某些警员的执法思维当中,竟然连基本人权也不顾,可以根据喜好动辄使用暴力殴打手无寸铁的民众。难道我们已经穿越到中国明代锦衣卫滥用私刑的年代?

我们希望内阁成立的独立调查团能够查明4·28集会的真相,并彻查警员殴打记者及民众的事件。

当然,警员遭暴民殴打的事件也应该彻查。基于人权与人道主义的精神,我们谴责一切的暴行。我们更希望独立调查团能彻底查明制造骚乱的暴徒到底是何方神圣,给人民一个交待。

我们更希望内政部长及警察总长应坚决揪出警队害群之马,给受害媒体记者一个交待。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刘彦运 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