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07-05-12 不该对付记者

4月28日下午,首相纳吉在古晋向民眾演说,他提到和平集会时说:“我已经通知警方要照顾出席者的安全,他们若口渴就给他们水喝,他们肚子饿给他们饭吃……”。

首相言犹在耳,有许多人在集会中被警察殴打;《光明日报》摄影记者黄安健被警察殴打,导致头部瘀伤,后还被扣留4小时,价值8千令吉的相机下落不明、《南洋商报》摄影记者许鸣祥也被打伤、《星洲日报》摄影记者陈敬暉不但头部被打,还一度被没收相机。

首相要警察善待集会者的一番话,表示政府与警方將根据2011年和平集会法令,开明的给予人民应有的集会自由。然而,警务人员却以粗暴手段殴打、扣留记者、並强夺他们的相机和刪除照片。

警方对付有工作在身的记者,让民眾震惊。希望身为人民保姆的警察,应该听取首相的劝告,在任何场合都要照顾人民的安全,尤其要尊重媒体工作者,因为他们肩负向广大读者传达资讯的任务,与警察一样,他们是在为民眾服务。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读者:黄怀乐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