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07-05-12 站上街头前先站稳自己

以爱之名,民主力量永远来自与人民。

这股力量可以如此无坚不摧;但是,我们也必须有纪律。

那一天我看到的都是如此风平浪静,各民族在“没有政党为各自利益而煽动族群间的愤恨”而在暖风徐徐的大太阳下並肩地席“马路”而坐。

没有语言障碍没有肤色疙瘩没有心存芥蒂。

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標而来。

马来西亚多数人民对自己想要的,我相信已经非常清楚明瞭。

不管是哪一个政党执政,我个人是都没有兴趣插手。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好的政府,一个真心为人民付出为人民思考为国家建设为人民构建美好未来的好政府。

不要贪腐不要暴力不要滥权不要民族分裂不要种族主义不要蒙骗不要利用不要手段。

而人民也不需要那么极端地为了反对某党而反对,其实我们反对不就是源自於一个非常单纯的原因吗。当你为了反对而反对然后忘了自己的初衷是甚么,那是一种非常可悲的隨波逐流。就像有人说过,换了党派,你就確定国家可以变得更好吗?我不觉得有人可以有资格而且很肯定地给个明確的答案。

看见人们在新闻自由日讥笑“新闻从业者活该或者自导自演”,或者看见一群马来西亚人群起抨击一时失言的电台DJ(管她是谁的责任,难道我们那些出口成‘脏’就可以那么理直气壮,难道我们已经连一个容忍失言的气度也没有),或者当人们无法看见警察如此暴力对待人民的幕后其实是有多少个笑容可掬的制服叔叔对可敬的人民勇敢走上街头而表以致意的一笑的那一幕幕没有被媒体捕捉的瞬间⋯⋯是不是有时候大家只会看到被放大的那一些?

也无法理解中间人的困窘?

事实上新闻从业者也有难言之隱,而警察大队里也有和善亲切的代表⋯⋯当我们愤怒政府把国家变成国际笑柄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做好了本份,理智、不失言、並且秉持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所该有的气质呢?

我说真的,到现在,我唯一最希望可以破解的,到底不是谁是那个第一个闯进独立广场的混蛋且到底背后是谁唆使——而是这个国家到底还有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的把这些唬弄大眾的手段放下,闭上那张只会讲话的嘴巴,然后真心地动手、动身、动脑为全国人民思考人民及国家的未来。

人民,別再隨波逐流了。

做个有气度、有气质的国民,才是为了不失国家面子,我们所首要做的。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粒粒皆苦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