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12-04-13 是時候擺脫513 夢魘了

之前,經常有人問我,513事件會否伴隨本屆全國大選成績出爐而來。我總是回答他們“不可能"!跟我一樣樂觀的人不多。有的人甚至推測,投票日將會落在512日,如此一來,我們將會抱著避免讓513夢魘重演的心態投票。
 
這樣的想法不僅愚蠢,更危險的是,這顯然是有害的。我們投票的唯一理由,是讓我們自己決定本身和子子孫孫該有甚麼樣的未來。不過有時候,我們因為生活在死亡陰影籠罩的幽暗峽谷中,因而產生了一種虛假的安全感,以致即便眼前突然有一道光線劃破黑暗,我們也會以為耀眼的光會弄瞎我們的雙眼。於是,我們寧可匆忙躲回昔日513的陰影中。我們寧願陷入茫然無助的窘境,也不願相信希望。

上屆全國大選可以用一個字眼來概括:震驚。即使是反對黨本身,對於所謂的“選舉海嘯"也震驚不已。第13屆大選也可以用一個字來概括:恐懼。誠然,製造恐慌之事從來就沒少過。

恐懼戰勝了希望,而希望是信心的基礎。換句話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但這指的不是盲目的信心。

我們或許沒有證據,但有的是足以承載希望的生活經驗。每回登機時,除了行李,我也會帶上信心,希望飛機不會失事。我沒有證據證明飛機一定不會失事,因為這世上不乏這類偶發事件。迄今為止,我的經驗證明我是對的。當然,我有可能死於空難,但恐懼並不能阻止我飛往我想去的地方。

於我而言,時時刻刻講求真憑實據過活,等於犧牲了憑信心生活的樂趣和經驗。事實上,生命是超自然的奧秘。生命遠遠大於我個人,甚至是我最大的恐懼。513事件是我們大部份人揮之不去的夢魘。恐懼是自我應驗的預言。因此,要做個悲觀論者或樂觀論者,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如果你還是需要一些證據來保持樂觀的精神,不妨想想看:首相納吉在宣佈解散國會,迎來期待已久的全國大選時承諾道:“我也向全國人民和各政黨保證,無論中央或州政府出現政權更迭,權力移交必須以和平的方式進行。"

反對黨領袖安華同樣大度地說,“民聯將會和國陣一起採取行動,對付那些企圖在競選期間製造事端的不負責任分子。因此,我們歡迎這項保證若民聯贏得大選將和平移交政權的聲明。"

請懷著希望與信心,喜悅、安心地投下手中的一票。這個國家正需要你。
 
文章来源:星洲日報作者:張清水‧ 201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