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18-06-2009 冒充 Air Asia 的电话老千集团

两天前,我的手机收到一位口操很标准外国英语(不是Malglish)的男士来电,要找我家里的一位成员,他自称是John 或Michael 之类的英文名字,是Air Asia 打来的。(很可惜他念我们本地人的名字时发音错误,所以自先暴露身份。)

起先我以为是所订机票出现了问题,所以Air Asia 才会打来通知(一般上班机延误,他们会用SMS通知。)

我问那个男人有什么事,他说一定要找到我那位家庭成员,因为这是很私人的事情。(亚航几时开始那么关心起我们家人的私事)

我说我是XXX,有什么事情我可以交代,但是他还是不死心,还继续问我那位家庭成员现在在哪里?我就随口说他现在是在XX地方。

我还是继续问他到底有什么重要事要要找我那位家庭成员,他含糊回答了一些东西,然后就说一个月之后会再打电话就盖电话了。(一个月之后?亚航的服务有那么慢吗?只不过找机会脱身而已)

我第一时间通知我所有的家庭成员有关此事,吩咐他们小心,不要上当。

没想到今早那位老兄又忍不住了,这次是打我住家的电话,由我太太接听,同样的外国英语口音,也是说从Air Asia 打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那位家庭成员从某地回来了没有?(之前我所讲的XX地方,他又自暴身份了)

我太太问他有什么重要事?他还是说一定要找到某某某,我太太本想问我一些事情,就叫他“hold on”,结果电话就断线了。(做贼心虚,亚航的职员那么没耐性吗?)

这位仁兄的来电显示号码是 03-21743400,但我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AirAsia 的电话,因为亚航网页没有这个号码。(也可能你拨这个号码时会没人接)

从这一点显示,现在的骗子真的是无孔不入,我们订购亚航机票的一些资料也可能给泄漏了,所以才有我们的手机及住家电话。

奉劝各位朋友从这一刻开始要加倍小心,免得你的信用卡给人盗用,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