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21-11-2009 灭亡之前的疯狂

11月的季候风天气,凄风苦雨,两位办完案件却没带雨伞的律师,被困在吉隆坡法庭五楼的律师休息室,坐下来闲聊。

律师甲: 你怎样看待马华党争的最新发展?

律师乙: 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疯狂。我只能说,在这场党争里面,我看到有人不断在制造谎言、假象,以便合理化自己的所作所为,一切发展超出人们的想像力。为了保住自己的权位,不择手段逼害那些曾为自己效劳的忠臣,还制造团结假象蒙骗党员与华社。看那鸡犬升天的局面,这个政党看来气数已尽,假如这个政党的党员还不作出反击,下场一定是日本邮船“池早丸”。

转变令人难以接受

律师甲: 我也有跟进这个政党的消息,老实说,这个领袖的作风也真让我大跌眼镜,虽然我不是马华党员,但是对于这个号称代表华社的老牌政党还是拥有一些情意结的。当初我的确被这名领袖的敢怒敢言所吸引,在马来西亚这个社会,要讲真话是不容易的,但是他却独排众议,揭露政府的贪污弊端,这一点我要对他敬礼。但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却让我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人,这个转变令人难以接受,难怪华人有一句老话说,一个人在还没进入棺材之前,都不能够对他的功过给予定论。

律师乙: 其实,我也注意这名领袖去年上任以来的表现,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为华社做过什么东西,倒是突然间在反对党的施压之下,他抖出了一些有关巴生自贸区的贪污舞弊行为,但是同个时候他也被贪污委员会调查涉嫌收取张庆信1000万元活动基金的投诉,接下来的发展是他革除蔡细历的党籍,然后又改为冻结党籍四年,行事作风犹如小孩玩泥沙,双十特大被投不信任票之后,又要抱着其他人一起死,还说什么大家讲好一起死的,试问一个领袖敢做不敢当,今后还能够成就什么大事业呢?更何况,身为党内头号人物,如果他不愿意的话,身边的人能够这么容易影响他吗?

律师甲: 说的也是,我对这个人用武侠小说的情节来比喻自己的处境是荒谬可笑的,我们东方人不是很多圣贤吗,包括他就读的那间学校就有个孔圣贤让他参考。孔子教导我们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但是他却逆行倒施,把武侠小说里的厚黑学全搬出来用,真是可悲复可笑。比起美国总统上任时,一手宣誓,一手压着圣经的庄严场面,我们的政治领袖跟人家相差太远了!

行事怪诞不知分寸

律师乙: 绝对同意,这个领袖行事作风怪诞,没有大将之风,做了部长之后,还同身边的小喽啰上自己选区的菜市场,高举牌子抗议该处的沟渠没修好,试想,身为一党之尊,又是一名部长,竟然修不好沟渠,你对这个人或者这个政党有信心吗?

律师甲: 这还不止,我的一名广西亲戚最近也跟我投诉说,一场不受承认的世桂联大会最近在南马举行,大马广西总会也提出了抗议,但是这名领袖却公然去主持开幕,真不明白他到底有没有对自己将要参与的活动做一下功课,听说大马广西总会对他的出席肯定不爽,因为他的出席无疑有分裂大马广西人之嫌。

律师乙: 看来,这名领袖是饥不择食,只要有人请他,就爽口答应,即使站在沟渠也在所不惜,他受人支持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我想,一个人贵在拥有自知之明,平日缺乏与党内领袖沟通,遇到事情的时候,只能够依靠自己的政治秘书发表文告撑场面,这是过去头号人物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心胸狭窄怪罪传媒

律师甲: 这个人呀,如果他遵循双十特大的结果,马华受到的伤害应该是极其轻微的,可是他赖着不走,又拿起大关刀砍掉许多过去对党有贡献的人,他的所作所为,与其用“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来做简单的概括,倒不如说,上帝欲灭亡一个人,比先让其疯狂来理解整个事情的发展,就好比说,德国的希特勒要灭绝犹太人,结果是灭绝不了,反而让自己陷入了灭亡的境界,所以说,害人之事不要做,否则,落入陈水扁最后穷到只剩下钱的下场也说不定。

律师乙: 现在传媒也被这名领袖说成是推他下台的阴谋集团,真可笑,要不是传媒当年把他棒上天,也许他还坐不上党领导人的宝座,华人强调饮水要思源,看来他把这文化都抛出脑后了,心胸狭窄的人走不远,希望他看到本身的弱点,马上辞掉自己的职位,让这个政党疗伤,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历史会记载他的这项功德。

律师甲: 外面的雨停了,要讲也讲不完。看看马华党员在这个党争里面是否能够发挥他们的能动量,把整个局势扭转过来,那么马华还有复原的机会,你说是吗?

律师乙: 看来那也是唯一的机会了,我们局外人只能够给予祝福了。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李素桦 21-1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