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05-10-07 1971年的刘队长


这个模型花了几个月时间才完成,因为我用更多时间在制作模型飞机。
(你们猜猜我有多少架模型飞机)


身高15cm,由34块大小塑胶片用万能胶黏成,当时的价格是“1蚊鸡”(RM1)。

这是我唯一剩下的1971年版“童军珍藏品”,其它的都变成礼物送给后期的童军作纪念。

由 AIRFIX 模型公司出品,本来是英国童军模样,我将它涂成当时担任尊孔童军团 Senior Scout 队长的“我”。我将它一直保留到今天,没有抛弃童军活动,抛弃自己。

当时吉隆坡是属雪兰莪州,所以右边口袋是雪州州章,左边口袋是会员章,其左右两旁的颜色布是代表小队长,口袋上面青色及栗色两粒星是Boy Scout及Senior Scout Service Star,星中间印有年份,表示你的年资。

头上戴的是栗色(Maroon)的贝蕾(Beret)帽,很实用,无论跑多快它很少会掉下来。


红白边深蓝底领巾在70年开始改为现在我们佩戴的那种, 之前每团都有不同颜色的团巾。尊孔童军的是“福建蓝”色,我戴了不到三年。

白色的队长带是自己编织的,加上一个“银鸡”(警笛)。

左肩是 Kuala Lumpur 5 团章,及一个急救章(两肩都有),要做 Agung's Scout 必考,当然还包括其他方形的Senior专章。

右肩是红\金黄色的队章, 当时我是 Francis Drake 队,Epaulette 是栗色,绣上Senior 字母。

裤带是英国制造,真牛皮,非常耐用,我用到离开尊孔RoverScout到坤成小学童军团时才送了给新团友。

那时候的 Garters 质料一流, 用几年也不会变色、变质。袜子也是厚厚的那款。

我们当时都是穿黑皮鞋,“好有型”。

因为一条旧的童军裤带, 使我“回想当年”,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