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19-10-07 食在士毛月 Semenyih



2007年10月14日下午(开斋节第二天),为了奖励“坚持到底”的Remaja 童军43公里远征队伍, 我和建豪教练在士毛月的一家饭店订了几样特别的菜式招待他们,这些美味可口的佳肴价钱并不高,最后结账时还是童军们“被逼出钱”请我们吃这一餐,感谢教练这两天对他们的特别“照顾”。在此我也要谢谢童军们“非常照顾”我的的荷包。

顺便介绍当天的几道佳肴让大家分享:


“九节虾生面”


“九节虾河粉”

两种不同粉底、类似云吞面的生面及沙河粉,经过油煎之后,各淋上浓郁虾味的汁及多只开边的虾,闻味道已经要流口水了,千万要乘热腾腾的时候吃完,最后一定是“美人照镜”。


“油滑非洲鱼”

很多不吃“非洲鱼”的人都给这种烹调方式及味道吸引了,它不是油煎或油炸,而是使用热油将它弄熟,鱼肉嫩嫩滑滑的,好吃到不得了,(可能有蒸过吧! ),比TOM YAM 蒸或潮州蒸更美味。


“盐锔鸡翅膀”

“烧鸡翼,我自小钟意食”, 这首广告调子很多小孩子都会哼,但是吃了这种“盐锔鸡翅膀”,可能要改成“盐锔鸡翼,我成日钟意食”。香喷喷,没有油腻腻的感觉,味道调得恰好, 很可惜每人只分到一只,如果是三只就差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