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15-09-07 一位印裔幼童军的故事


查理斯和他的“死党”唐俊杰。

今天,来了一位连我也不知道他是在几时加入精武童军团活动的童军,名字与英国的查理斯太子同名、但是不同种族的印裔学生,我正在怀疑他是不是投胎后的贝登堡勋爵来监视我们搞童军活动。

由他的舅舅带来,一位三年级的学生,样子很精灵,有他的死党唐俊杰陪伴,果然胆子不小,没经过校方及我的允许,就已经穿上挂错徽章的童军制服来报到,原来上星期我不在的时候他已经先入为主了。

先考考他的胆量,我说:“现在已经是九月份了,还有两个月就放假,也无法抽出教练特别教导你,不如明年才报名参加吧!”连他那明理的舅舅也说这样的安排很好。

再看他那失望的眼神,还是不死心地望着我,既然来了,当然我是不会让他离开的,就对他说:“ 你真的很想参加童军活动?”他回答道:“我有几位班上同学叫我参加,所以我就来了。”原来如此。

我说:“那么你就每个星期六来童军活动、交交朋友,玩玩游戏,真正的童军课程明年才开始学习可以吗?”他听了当然很高兴。而最后我也允许他出席日后我们的童军活动。

他说他听得懂泰米尔语,我说:“教练也会说泰米尔语,我问一句你答一句好吗?”他用奇怪眼光望着我,而我又不是他印裔亲戚,不会骗人吧?

“yuandebenengna”是什么意思?,他不会答。
“naleyouzaina” 是什么意思?,他也不会答。
“bunabaibuna” 是什么意思?,结果他还是不会答。

还是我们的“华裔印度学生”唐俊杰反应快,找到答案,向他的“印裔华校学生”解释我讲那三句连印裔都听不懂的泰米尔语的意思,他才哈哈大笑。

在介绍他予其他幼童军认识时,这位“现代贝登堡” 华语还说得非常标准,而且胆色过人,完全不像一位新加入的童军,也没想到最后他竟然创造出一段2007年版最新的童军“叫声yell”,厉害吗!

注:下星期才补放yell 的句子。


他的名字也叫查理斯。

Yuandebenengna = 圆的不能拿
Naleyouzaina = 拿了又再拿
Bunabaibuna = 不拿白不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