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29-09-07 芙中/宽中童军交流会

今天趁着精武童军团难得的“休假”,我于中午时分从大城堡住家驱车前往芙蓉,准备“硬闯”在中华中学进行的 "芙中童军与宽中古来区66团童军的交流会"。

比原定的下午2时15分,我还提早40分钟到达芙中。我怕误时,所以放弃了去品尝,甚至老婆大人还特别交待最少要“打包”10包面回家吃的“滔记客家面”。

来到大礼堂前,见到有几位穿制服的男女童军, 便走前去想问清楚今天交流会活动的地方,这几位初中童军见到我(虽然我没穿童军制服,他们也不认识我),却很有礼貌的向我行礼问好,还跟我聊天,使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过后还带我进童军室参观。

我不很熟悉他们的教练或助教,只有在去年第11届马来西亚大露营时见过他们的助教,印象不够深刻,怕认不出,所以就按照“土方”将其玉照印在白纸上向童军们打听,原来就是他们的“Madam Loong”,一位经常笑脸迎人的助教。

在宽中童军还没抵达之前,我有机会在视听室观看芙中童军的舞蹈彩排及玩游戏,当然我也没错过将那些美妙的舞姿拍起来,同时还看他们玩一个由Tim教练在世界大露营学回来得“传杯游戏”,一个非常适合童军玩的简单动作游戏。

由于交通阻塞,5位宽中童军在亭扬教练及艾叔叔的带领下,终于在3时过后抵达芙中,很快的他们就在视听室进入“备战状态”。

互相介绍过后,李教练就开始主讲有关“露营”的课题,他也带来了不少“私家货”。除了营帐及背囊,其余的都是一些“迷你型”露营用具包括吊床、煤气炉、灯、椅子、桌子、小凳等。。。。,可爱的艾叔叔只顾着不停的猎取镜头。

接着两校童军在台上表演世界大露营的主题“舞蹈”及在教练们的带领下,参观芙中的校园而结束了今午的交流会。过后我也将“世界童军百年“一书赠予古来宽中童军团让大家分享内容。

由于Tim教练事忙,不过他没忘记将“现款留下”,好让陈教练及龙助教负责招待我们到著名的“芙蓉烧蟹酒家”吃晚餐,让我们品尝美味的“芙蓉烧蟹”。

今天我“硬闯”交流会,没被“赶出场”,同时还有丰富的“芙蓉烧蟹”晚餐招待及之前承诺的“芙蓉烧包”,都要感谢lonely @ngle的安排,及芙中张教练及陈教练的热情款待。

就如亭扬教练所言:“这次的交流,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却是一个很有质感的交流。我们可以打电话、传真、上网,但这些方式都远远比不上我们面对面的一个问好和一个热情地握手。”

希望近日坤成童军团的成员也有机会拜访芙中童军团进行交流活动及学习,不必等到来年的营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