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10-09-2009 厕所

日前在新山,光顾一家名叫“X 顺”的肉骨茶店后,发觉它的厕所是我光顾过的肉骨茶店中最清洁的一间,也希望有一天“新山市议会”会颁个“最清洁厕所”的奖状给它。

店里顾客众多,食物的味道也一流,更欣赏的是连厕所的“清洁卫生”也照顾周到,就好像你我家里的一样。

我们几位都“光顾”过这间店的厕所,也“异口同声”称赞它的优点。

地板及尿盆一点污迹都没有,有八成新的感觉,多种除污剂都整齐的放置在架子上,而且印尼女佣每隔一段时间就清洗一次,每次三两分钟,完全不会影响顾客“登门造访”。

难得老板除了会赚钱之外,也会顾及“顾客”的感受。特别是传统的咖啡店或食店,由于顾客都会光顾厕所,假如不注意清洁卫生,里面肮肮脏脏,进去里面连呼吸都感到困难,下次还会光顾吗?

尿是人疴出来的,尿迹是积出来的,一定要有" 不除不快" 的态度,每天定时派人清洗厕所,使到污迹“无处可躲”,才会让大家愿与厕所渡过那愉快的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