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25-09-2009 我国难出政治家?

笔者把搞政治的人物分为三类:一、政治家,二、政治人物,三、政客。

政治家以理念为先,爱民如子,其政治操守、德行,大公无私。治国之道不分种族、宗教、阶级。为政之道不以收买民心为尚。他深明治国不可能讨好每个族群和社群及每个人。故以公平及公义为准则,照顾所有人民,使全民受惠。

政客则只求个人私利和目的。凡是可达目的的手段皆可用之,所谓不择手段取得荣华富贵和名利权力是也!政治理念和道德操守对其而言是过时、落伍的名词而不屑为之!他们为所欲为,捞得风生水起,风光一时。综观当今我国政坛,此等人物何其多啊!

政治人物是中性词,不褒不贬。他们在政治工作中辛苦耕耘,为民也为己而努力奋斗。从政初始他们也有过抱负和理想,但在残酷的现实环境和险恶的政治泥淖中打滚久了,成功得意固曾有过,失败碰壁亦不少。从政时日愈久,人变得愈现实,意志和抱负也随日消沉,理想破灭,搞政治变得只为稻粱谋而已……

你我身边都是政客

此三种政治人物众生相,在我国政坛大家一定对第二、三种人感到异常熟悉,因为我们眼前时常晃动的身影,十之八、九都是此流人物,甚至身边也大不乏人,还可能称兄道弟呢!这就是我国的现实社会吧。

我国自去年308大选后,迈入今年的52周年国庆,在我们的心里和主观上,似乎隐约地看见一股政治清流和清新的气息出现。祈愿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这大好的转折时期,政坛上会出现三几个政治家的身影,他们在久已枯竭的人民的心灵中,在久已厌烦的政治闹剧中,盼望宛似英雄好汉的政治家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带给人民希望和幸福……

可是,一年多过去了,52周年国庆也过了,我们眼前看到的现实社会仍一如以往的乱七八糟,天下乌鸭一般黑!马华公会的纷争,翁蔡争著召开特大,是为党而争?还是为华社和国家人民而做正义之争?国阵和民联双双入禀法院,争取霹雳州务大臣和议会主席正名的官司,是为民和治国理念而争吗?

诸般现象,万千思绪说穿了还不是为了权利、私欲和一党的私利,而牺牲掉广大人民的福祉和利益!

此刻,我们人民多么渴望我国有韩国已故总统金大中和印度争取独立的圣雄甘地的出现。他们不分种族、宗教及阶级为人民和国家奋斗,虽抛头胪撒热血身陷囹圄而在所不惜!他们大公无私为国为民的政治家形象,原来就是我们人民心目中的政治家典范啊!

什么时候,我国才能出现政治家呢?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25/09/2009 作者: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