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25-08-2009 1棵树

在森林里,高高在上,站著一个巨人,远离覆盖植物和森林花卉的纠缠。

枝干伸向广阔的天空,树荫遮盖了整英亩大地。
再也没有其他树木,比这颗树更大更壮。

但大树并不快乐。

在土地深处,树根开始说话了。

“我们是这大树强壮实力的根源。”树根说。
“我们从大地抽吸水份和营养素。没有我们,大树怎能站立呢?”

“我也挺它站立呀!”一个隆隆巨响回答。
“我是树干,我承担所有枝干、树叶和果实的重量。看,我多么粗壮呀!”那声音喃喃地说。

在树顶,树叶开始抖动了。然后,它们齐声细语说:“您说得没错,树干。但如果没有我们每天扇开身体收集阳光,你又怎样长得这么大呢?

”告诉我...”其中一根枝干插嘴说,“如果没有我们,你会怎样?”好久好久,大树站在那里,静静地生气。

然后,有一天,一只小鸟降落在树荫下。
“多么伟大、多么美丽的树呀!”它欢唱。
“啊,我衷心相信,你是森林里最美丽的一棵。”

大树的各部分,立刻忙著向小鸟诉说他们的故事。

“那么,我们之中,哪一个最重要?”树根、树干、树叶、枝干齐声问。

“什么呀... 是你们全体。”小鸟回答:“你美丽,因为你们全体是一棵树。”

(随着我们以一个国家、一个国民的共识迈入第52个辉煌年,我们最强的力量,就是部分彼此,紧密合一。但愿我们共同分享的团结,能继续成为令马来西亚真正特殊的精神。)

2009年8月25日 马来亚银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