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03-11-07 爱护身边那棵老树


寂寞的老人家?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少女和母亲吵嘴,被母亲教训了几句,就赌气离家出走,匆忙之间,忘了带钱出门,走在路上,饥肠辘辘,在一个面档附近徘徊,面档老板看在眼里,于心不忍,煮了一碗面请她吃,她也不客气,坐下来就狼吞虎咽,吃完之后,对老板声声道谢,同时还埋怨她母亲:“我恨死妈妈,她只会骂人。”

面档老板听了,不客气的责斥她:“你真是忘恩负义,我与你素不相识,只是请你吃一碗面,你就千谢万谢。你母亲煮了十几年的饭给你吃,只因责骂你几句,爱之深,责之切,你就怨恨她,你真没良心。”

少女听了,感到很惭愧,也很懊悔,就默默的走回家去。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棵树,因为有了树的荫庇,我们才能茁壮成长。

这棵树就是父母,没有父母的庇护和抚养,我们将不会茁壮成长。

现在的青年都不懂得感恩,更不谅解父母的苦心,父母说了几句,就嫌啰苏,怪父母管教太严,没有自由、动
辄就离家出走。

可怜的父母忧心如焚,天天在门口盼儿归,还低声下气的说,只要孩子回来,什么都可依他,既往不究,还要向他道歉。

这个世界真的变了,做父母的竟要向孩子赔不是。养不教,父之过。管教孩子,难道是父母的错吗?

老人像垃圾一样,被家人随处乱丢,动物还有反哺之心,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却不懂得饮水思源,不懂得感恩,可悲啊!人类。


节录自南洋商报言论版 3/11/07 作者:箫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