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30-11-07 香港游记之(一)我的舅舅


上午9时离开锦绣花园刘旅长的住家前往荃湾路德围探望七十多岁的舅舅及舅母。他们俩带着两个孩子于1981年离开工作的地方中国新疆省乌鲁木齐市举家到香港来定居,那年我刚好比他早半个月到香港,所以要等到1982年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如今算起来他来香港已26年了,目前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家了,而舅舅早几年已升级做了几位孙子的“拿督”。


我的舅舅及舅母(右一、右二)

舅舅的烹饪功夫了得,每次到香港我一定会去探望他及品尝他烹调的“住家菜”,这次也不例外。由于昨晚已经通知他今早我会去他家,所以他一早就到街市买了一只“菜园鸡”,烧鸭及“一条烧肉”及蔬菜来招待我这位远道而来、感情也特别好的外甥。

到了中午,美味的“住家菜”已经准备好了,特别是那只他亲自下厨做的“白斩鸡”,我几乎吃了1/4只,其它的烧鸭、烧肉及中国内地出产的蔬菜当然是味道一流。

饭后继续闲聊至下午三时,在舅舅的带领下,我们“两公婆”也去附近“榆景新城”探访表妹。她刚在上星期添了一个女宝宝。想起当年她来香港时才是一位10岁的小女孩,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这位孝顺父母的表妹嫁了一位好老公,夫妻都有一份高薪的工作。

下午四时离开表妹住家乘地铁过海到上环站与在香港工作的女儿见面。她在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后,于七月份回家住了一个多月,然后九月初开始在香港一间国际性的会计公司任职。目前她在公司附近与同学共同租用一间租金超过八千港币及面积少过五百平方尺的公寓,可见香港的“住”真是不简单。 


目前在香港工作的女儿翠宁(左二)

晚上两位老友又带我们三人去“吃”,今晚锁定的“目标”餐馆是位于皇后大道西附近的英记火锅海鲜酒家。以前这间火锅店是在街边摆卖,赚到钱过后就扩充到店的楼上营业,店面也相当大,今晚的顾客也很多,幸好我们的老友有预早定位。

以下是今晚我们五人消耗掉的一些火锅好料,还有爽口的鸵鸟肉、蔬菜及饮料不包括在照片内。


极品醉鸡


自制四宝丸 猪、牛、鱼、虾丸


牛颈脊、猪颈脊、雪花肥牛


我第一次品尝的“白蜈蚣”。


其实它是“爽脆猪黄喉”


每样火锅料价格都不便宜。

今晚的账单总数是HK$ 8XX ++

晚上八时半离开火锅店,走过两条街,我们五人又准备到“源记甜品专家”喝糖水,这件有名的老店卖的糖水每碗都接近HK$20,“不习惯它的价格者”付钱时真的心都会痛死。


源记糖水店


刘旅长说:(左一“这样吃喝法,体重怎能不增加呢?”


莲子合桃露 HK$19


桑寄生莲子茶 HK$19


香滑炖鸡蛋 HK$17


陈叔叔吃的这块普通蛋糕,由你们给个价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