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01-08-07 世界童军运动100周年纪念



1907年夏天一个晴朗的早上,贝登堡先生召募了约二十名青年,来到英国南部桃山的白浪海岛(Brownsea Island in Dorset)举行为期两周的实验性露营。这一群来自城市的青少年学习露天生活,在游戏中学习警探术,到了夜晚则在营火边唱歌并听他讲述自己在遥远异国的真实经验,这次露营非常成功,令贝登堡下定决心将这个训练青少年的方法推展开去,也就是童军运动的诞生。

百年后的今天,相信大家也看到了童军运动的蓬勃发展,但在新时代的冲击下,我们必须在现有的框架以外,利用自己的优势,加入创意,重新起步,大胆尝试,细心计划,才能发出继续前进的动力。

各位,童军运动这条漫长的路,还等待着我们亲手去发掘与铺排。

世界童军运动成立100周年纪念暨第21届世界童军大露营精彩短片尽在
坤成童军团网站 http://www.kcscou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