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10-08-07 谈天说地- Remaja 童军 ?


今天要写的是有关Pengakap Remaja 中文译名,本地报章都习惯译之为“青年童军”,怪怪的,有些团称为“先进童军”,又似乎“不够先进”,叫“行义童军”嘛,就非要 “日行一善”不可!!“深资童军”或 “资深童军”,还能够接受,但后者听起来有点像是“猪心童军”。根据以往的称呼,Remaja 童军就叫Senior Scout, 目前很多国家都已改称为Venture,包括“我在你左右的国家”。

绕了个大圈,还没有找到正确的答案 ,希望“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的“大马统一译名”能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

目前本团的Remaja童军共有九位,他们是黄宗尉、刘梓贤、傅易、李家霖、王进业、钟汉源、钟汉满、邬雪琪(女)、杨瑜莹(女)。在颁发专章当天共有四位获得四个专章、另五位获得三个专章。希望这九位童军能坚守立场,挨完五个专章,日后就有机会迈向“皇家童军”的康庄大道。

向来我们的童军较少对外参加一些竞赛项目,但以他们都参加了多年的童军活动及学到各种技能及经验,虽比上不足,但肯定比下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