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21-08-07 幼童军的“出浴记”



每次主办幼童军活动,包括露营,其中一项最有趣的就是幼童军“出浴记”。

一般上幼童军的出浴时间都会安排在晚餐之前,大约是在5时至6时之间。由于很多学校只有厕所,当然就没有冲凉房应有的设备,包括热水器、花洒、挂衣架等。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之下,要“冲个写意的凉”当然是不可能,所以这些幼童军就展现了他们的优点,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发挥得“淋漓至尽”。

玩了一整天,臭汗满身,当然要冲凉才爽快。但是有些孩子习惯了在他自己家里的那一套,通常在家妈妈或Kakak会将衣物准备好、大毛巾挂好、热水先调好、洗头水选好,每次主办幼童军活动,包括露营,其中一项最有趣的就是幼童军“出浴记”。

一般上幼童军的出浴时间都会安排在晚餐之前,大约是5时至6时之间。由于很多学校只有厕所,当然就没有冲凉房应有的设备,包括冲凉房、热水器、花洒、挂衣架等。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之下,要“冲个写意的凉”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些幼童军就展现了他们的优点,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发挥得“淋漓至尽”。

玩了一整天,臭汗满身,当然要冲凉才爽快。但是有些孩子习惯了在他自己家里的那一套,通常在家妈妈或Kakak会将衣物准备好、大毛巾挂好、热水先调好、洗头水选好,我们的那些可爱的宝贝才心甘情愿进入冲凉房,快的就三几分钟、慢的用了三几个“字”,顺便唱完歌儿才慢吞吞出来,完成他们那伟大的使命。至于毛巾衣服内衣裤、肥皂洗头水,通通留在冲凉房就可以了,因为有妈妈或Kakak会“搞定”。

在他们还没进入“战场”之前,教练都会“苦口婆心”提醒他们,结果这些“家伙”非常善忘,“老毛病定期发作”,就演变成以下的“幼童军出浴趣事”。

首先要注意的是那些坚持“等都要等到”独自进入厕所冲凉的孩子,一般上都有些“古怪”,这些孩子大多数都不敢冲冷水凉,准备吃“干捞面”,所以就假装在厕所内拼命淋水在地上发出声音,企图蒙骗在外面的人,然后用毛巾抹两下,换了衣服就出来,还对门口等待的人说:“冷死我了”。

另一类的就是几个人一起进入厕所,这些都是“敢死队”,绝对不会欺骗“公众人士”,因为他们有“目击证人”。由于人数“众多”,时间就拖长了,所以在门外等待的一定会不耐烦地“大力敲门”,发出怦怦的响声,好像警察要抓嫌犯似的。 假如厕所门坏了,找他们算帐一定是没错的。

至于在洗手盆边冲凉的孩子,也有他们的一套。他们会先关上厕所大门,过后就开始集体打“水战”,在还没脱衣就互相淋湿对方,或趁有些人用双手洗头时就拉扯下他们的裤子,其余精彩画面,真的无法一一描述。也有部分“胆大包天”的,赤裸裸“坦诚相对”,完成冲凉的任务,这类幼童军一般都是最精灵的一群。

时间到了,当大伙儿离开厕所后,就是教练们的“繁忙时间”。他们一般上都必须进入厕所检查,并将那些所谓的“遗物”逐件放进垃圾袋,然后“抬出来”, 因为数量可观而且太重了。

这些“遗物”包括数量占第一位的“内裤”,接着顺序的是T-恤、大毛巾、短裤、童军袜子、洗头水、肥皂、手表、眼镜、钱包等。

女孩的表现就比较好,上述的“遗物”通常只有毛巾、T-恤、洗头水会留下,数量很少,比男孩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接下来就是在大庭广众“拍卖”纪念品。当教练将他们的“遗物”展示出来过后,他们才发觉自己的东西在厕所留下了。但他们鉴于面子关系,有些东西不敢当众“认领”,索性不要了。其中一项“内裤”是最不好“卖相”,有时教练也要采取“严刑逼供”的方法才能“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