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23-08-07 幼童军的“防失妙方”


丁爷爷、Yuki教练与“蓝三角”主人

出门用的衣物用品不是自己收拾,这些“公子哥儿、大家闺秀”的幼童军,在家几乎都是饭来口开,衣来手伸、裤来脚穿,自己平时穿着些什么颜色、什么牌子、有多厚的衣物全然不懂,没有认真注意,甚至连在上午穿过的在下午冲凉除下过后就忘记了,所以才会留下这么多东西。

为了方便幼童军在露营或活动营过后认领他们“遗留下来的物件”,本人特别炮制下列的几种妙方,欢迎大家采用。

童军或任何款式的帽子,买来之后请用“骂客笔”写上或针线缝上自己的“小名”,这样就容易找出失主。

所有领巾除了分大小之外,近看远看都是同样的,如何辨认呢?最好是在领巾尖端出缝上字母或号码易于辨认。将领巾扣按钮打开,然后用“骂客笔”写上自己的“小名”,万无一失。

已经缝上名字牌及团号的童军制服当然没有问题,最好是多考几个别人没有的专章缝上,让别人不敢穿错。

印上童军或学校标志的T-恤,由于每件看起来都相似,最好在T-恤的下端内部用“骂客笔”写上或针线缝上自己的“小名”,

童军腰带也请用“骂客笔”写上自己的“小名”,或在左右两旁分段的圆铁扣加多几个小圈圈,小铁牌之类的东西。

别以为别人不会穿错你的蓝色短裤或裙子,假如有位童军的“屁股”与你的一样大小,他穿错你的裤、裙也不会奇怪的。建议在露营之前用“骂客笔”写上自己的“小名”在白裤袋上。

蓝袜子是最易弄错的物件,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圣诞老人装礼物的地方”用彩线缝上易于辨认,或“索性在脚趾处剪几个小洞”,肯定没有人要你的。

青色的袜子套顶端有一块白色的橡胶圈,内圈用“骂客笔”写上自己的“小名”。

经常闹笑话的就是所谓童军黑色布鞋。穿错别人的、牌子不一样的、款式不一样的、穿同一左边或右边的,穿大小不一样的,穿颜色深浅不一样的、穿鞋带绑到不一样的、穿“臭味”不一样的, 总而言之这也就是一项最难处理的“大工程”,所以还是“未雨绸缪”比较好。

每双鞋子都有其品牌、款式、大小码、或事先做个记录,不必到时教练要帮忙“验尸”,因为“其臭无比”。

建议在绑鞋带处有块好像“舌头”的布块内部用“骂客笔”写上自己的“小名”,或用数码相机将鞋子拍照存档,最好“连自己的脚也一起拍进去”,易于辨认。

注:“骂客笔”= Marker 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