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31-08-07“50周年独立纪念日游记”(上)


今天是我国独立50周年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但我们上头的童军组织似乎好像没有什么动静,所以我们就安排节目自己庆祝一番。


早上7时大家都很准时在坤成小学集合,过后乘坐多位童军家长的交通工具前往巴生西港参观2艘来自日本海军的训练舰,4千吨的训练舰Kashima号及3千5百吨的Sawagiri号护卫舰。
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让童军们上军舰参观。


虽然“鸡与鸭讲”,登上了日本军舰,每位童军都会获得一份介绍有关战舰的册子,舰上的海军人员都很礼貌及客气地引导我们参观舰上的设备,同时也有机会进入驾驶舱参观,让童军们过过瘾,暂时有做机会舰长。


以船尾停泊的一架海上自卫队SH-60J反潜艇直升机为背景,我替每一位教练及童军拍一张个人纪念照片,同时也趁机简单介绍了有关直升机的一些资料。


我们也参观两艘日本军舰上的舰内设备及舰载武器,包括舰首的那门76 mm的速射大炮、每分钟发射6000发子弹的20mm高性能机关炮,防空及舰对舰武器。同时舰上的消防设备之多及清洁的军舰环境使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两艘舰上逗留了超过90分钟,当然大家也与军舰上的海军拍了不少照片,2 位童军也获得他们赠送的纪念章。

下一站我们将会去参观停泊在附近的另一艘纽西兰海军护卫舰。

精彩照片尽在 http://www.kcscou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