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13-08-07 谈天说地- 可爱的幼童军



教导幼童军,是否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大家可能一时之间不能给予很肯定的答复。

幼童军年龄介于9至12岁之间,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高有矮、不大不小,不咸不淡,说他们顽皮但又觉得可爱,被骂了之后没一阵子就与你和好,没有心理上的仇恨或隔夜仇。

处罚他们,特别是一大群被罚拉耳朵蹲站时,他们还在笑呵呵,真得气到你半死。没有做好童军作业,就骗家人说今天没有集会,搞到家长要打电话来问清楚。体能运动时就说头晕,玩游戏时突然就没病了。露营时炸鸡从来就没有人会抗拒的,不喜欢吃的菜肴就假装留到最后,在洗碗碟时偷偷倒进垃圾桶里。没有热水就躲在冲凉房里玩玩水战,或待一阵子就“干捞面”跑出来,没有肥皂香味。内裤、毛巾、衣物留在冲凉房忘了拿就索性不敢承认是自己的,每次大露营过后肯定可以开一个小档口贩卖幼童军遗留下来的物件。

鞋子、袜子及T-恤是其中几项最容易弄乱的物件,因为颜色品牌几乎一样。每个营帐容纳4人、8只鞋子4双袜,但隔天早上他们就为了寻找自己的鞋袜费一番功夫。至于T-恤,就叫他们用自己的鼻子闻闻味道辨认。

露营就是属于“离家出走”的性质,也是幼童军最开心的时刻,吃喝玩乐几乎不必他们费心思,饭到口开,无须准备食物、不必搭建营具、游戏安排妥当,凉也可以不冲、晚上有人守夜,早餐吃得比家里好、清洗烹饪用具没他们份、收拾营帐有大哥哥姐姐帮忙。以上连串的“问题”出现,难道是教练的失责或教导及训练无方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幼童军的训练项目里暂时还没有“露营”这项课程,是我们教练特别安排给幼童军的活动,作为奖赏他们、讨好他们、感激他们,怕了他们、服了他们,希望他们不要处处与教练“作对”,做为一个听话童军的代价。幼童军绝对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 绝招就是无声无息地“退出童军活动”,使贝登堡又少了几个“徒曾孙”。假如他们能继续挨到中学参加Muda童军,教练就会“玩残”他们,什么“新仇旧恨”都“一次过报完”。

看了以上的帖子,你能真正了解幼童军吗?假如心中还有疑问,不必请教Email1给已故贝登堡爷爷,可以直接SMS-33887+1 给土产的丁爷爷或上网 http://jhteng.blogspot.com ,所有疑难杂症包搞定。

注1:由丁爷爷负责的“庆祝世界童军运动100周年的幼童军活动营”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位,看看教练们在这几天里怎样“善待这些可爱的家伙”。

注2:“玩残”、“新仇旧恨”, 就是什么都教他们学,除了课程,洗厕所、捡垃圾、种花、除草等都包括在内,做到他们累乎乎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