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

27-08-07 刘教练的“千里之行”

早上从家里出发,载了来自中国的亲戚北上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探亲,展开了一日的“千里之行”。

2位堂姑及表妹,这次从中国广东省远道而来,探访她们居住在吉打州的亲戚,任务当然交由我这位“识途老马”的侄儿担任,而且由于时间紧逼,29日早上就要回广州,所以定要在一日之内完成任务。

5、6 月份南征北伐的童军活动之旅,也没有这次的路程遥远。早上7时从吉隆坡开车不停直上亚罗士打,中午抵达,办完事情之后,傍晚回程停留在北海、大山脚,然后在晚上11时从大山脚回吉隆坡,凌晨4时回到家,全程共花了21个小时,好刺激、但也相当辛苦。

别以为我今天是冒险驾车,其实在整个过程中,我都非常轻松,完全不会觉得辛苦,绝对不像有些巴士罗里司机为了赶时间而闯祸。

认识我的朋友或童军都知道,我驾车是有名“够慢”的,不管道路有多直,我也不会飞车,因为我的那辆“老爷车”只能给我不超过100Km 的时速,所以我驾车30多年,从没有接过一张超速的“牛肉干”,也不必请别人喝咖啡,记录良好,是一位“奉公守法”的好车主。

今年6月我到沙巴州旅游,其中一段路程是在晚上7时过后从Ranau回亚庇途中,在神山脚下靠近Kundasang的道路,几乎都是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超过5公尺,假如不是累积了多年的驾驶经验及勇气十足,一定会将车子停在路旁安全的地方休息。但我也“为了不要”在振和教练及几位香港童军领袖面前丢尽“大马能”的脸,要为国“争光”, 同时也“想多考一张”自己还没有拿过的“浓雾中能驾车的执照”,所以就在没有冒险及非常安全的情况之下,用8-10公里时速完成“艰巨的任务”,回到KK时,眼皮要靠手帮助才能盖上,因为眼睛睁得大大、也太久了。

由于还要在大山脚探亲,所以在下午6 时离开亚罗士打,抵达北海是7时多,打个电话与一位北海的童军联络,顺便将在香港代为购买的物件交给他,然后由他带领到“食阁”品尝北马的风味小食。

提起这位蔡姓童军,他以童军精神及机智完成了我交待的任务,真的非常感激他。在农历新年期间,由于我的另外一位中国亲戚带来的地址英文字母写得一段段、又残缺不齐,我足足花了半天时间才有点头绪,原来是在北海的某地方,就通过电话联络这位童军,过后他骑着脚踏车沿途询问才帮我寻找到早已搬迁到新址多年的亲戚及获得他们的联络电话,才促成了我们今天的北马之行。

晚上11时办完“探亲”之事,才从大山脚回吉隆坡,途中看到很多“勤劳”的政府部门执法人员三更半夜在休息站检查超过百辆的长途巴士。由于下着细雨,驾车也特别费神,所以在中途休息站停留多次,终于在隔天凌晨4时抵家门。

要告诉大家今天是我“吹蜡烛、切蛋糕”及完成“日行千里”任务的大日子。蛋糕已经在昨天的童军活动中切了给稚龄童军吃,只留下小小的一块给我,好可怜。


今年才26、27岁的刘教练,还有些没长黑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