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25-04-12 集会,放轻鬆

独立广场借不借?

我看著市长阿末弗亚那副词不达意,捉襟见肘的样子,真替他冒汗。

借有借的理由,不借也要有不借的道理;市长没有。

借有借的安排,不借也要有不借的处理;市长没有。

借有借的后果,不借也要有不借的生果;市长没有。

球踢到市长的脚下,其实有点莫名其妙。

吉隆坡市长,大则大矣,但是,他不是政治人物,只是公务员;按照体制,公务员照章行事,做不了大决定。

而428集会是大事件,更是重大的政治议题,甚么时候轮到市长拍板?

这好比是英超德比,曼市和曼联终於硬拼。曼市大举进攻,兵临城下,眼看就要射门。

此时,曼联突然换人,把门將调走,换进看管衣物饮料的助理。

助理原本只是旁观者,顶多在场边帮忙摇旗吶喊;此时,硬著头皮进了场,球门该怎么守?

就硬著头皮扑救吧!

照本宣科,市长必须拒绝借出独立广场;但是,理由漏洞百出。既然独立广场可以举办演唱会、跳排舞、玩亲子游戏,为甚么不能举行民眾集会?

他说不能在独立广场举行政治集会;但是,独立广场哪一年没有好几次政治集会?

净选盟坚决在独立广场静坐抗议,市长又有甚么对策?

阿末弗亚说要罚款。

开甚么玩笑。若是几对情侣在广场牵手打kiss,市政局执法人员眼明手快,前后夹攻,左右围堵,轻易把传票递出。

然而,几万人聚集在独立广场,三两下就淹没执法人员;就算是加派人手,加印传票,等到阿末弗亚退休后,可能也还没发完。

市长建议另外几个地点,要净选盟移师易地;净选盟的立场很清楚,我就是要独立广场,你能怎么样?

市长先生真的不能怎样,说实在,纳吉承诺改革开放后,即使警方也不能来硬的,水炮和催泪弹失去效果。

市长的尷尬,警方的进退失据,其实没有必要,也反映改革还未彻底。

如果政府有充份的信心,就应该大方的提供独立广场。

我也顺便提供市长几项免费建议。

如果能够付诸实现,肯定集会圆满成功,各方都会满意,市长仕途一片大好:

――儘快美化独立广场环境,让集会者对广场和吉隆坡留下美好印象;

――安排轻快铁及巴士增加班次,让集会者顺利抵达,准时回家开饭;

――徵求国內饮料商赞助集会,每200公尺设站让民眾解渴;

――招標小食摊位,宣传本地美食,为可以增加市政局收入;

――设立托儿服务中心,让家长安心集会抗议,免遭虐童起诉;

――徵聘导游带领外国游客观赏集会,並邀请业余政治分析家讲解大马政治局势。

让大家抱著期望而来,带著喜悦而归;以广场为起点,国家迈进一大步。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