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26-04-12 男人很笨

女性友人翻著报纸,突然冒出一个问题:“男人为甚么这么笨?”

我没注意她看的是哪一条新闻,可能是某部长否认包养性感冶艷女星的报导,也可能是新加坡两巴士男人嫖雏妓的新闻。

女性读者对这种桃色新闻,绝对敏感,关注程度或许远远超越428集会。

当然,我提醒这位朋友,乡区发展部长沙菲益阿达已经否认和性感女星有染,而且准备提告。为了

对部长公平,也在於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不要乱点鸳鸯谱。

但是,她的问题:“男人为甚么这么笨”,我逃避不了。

“睪酮素的关係吧!”我想用一个有难度的生物学名词,让她知难而退。

“睪酮素是甚么来的?”她不放弃。

“哦……,那是男性生殖器官分泌的一种荷尔蒙,也叫雄性激素;如果睪酮素偏高,男人的慾望就比较强烈。”

“胡说,男人又不是动物,不会想的吗?如果都怪甚么素的,男人要乱搞不就有藉口了?”
女人比我想像中来得聪明,我一时语塞。

“说来,男人还是笨的,为了一时的快感,可能要失去一切。”

我服输。睪酮素不是最重要;笨,才是关键。

像是新加坡那位名校的校长,他应该是有学问,道德操守经过考验的人;否则,不可能长期被政府器重,受学生尊重。

但是,他竟然也是巴士乘客之一。丑闻爆出之后,他从天堂掉入地狱,校长职位丟了,尊严没了,人格黑了,走到街上被指指点点;当然,他还面对坐牢和罚款。

能说他不笨吗?

还有那位环保大使。他是名流后代,金钱不是他的最终目標,他转而推动环保,推广企业责任,还身体力行,骑脚踏车上班;而且,他的家庭美满,还是岛国的模范家庭。

他也搭上这班巴士;除了笨,还有甚么?

至於政治人物,更是寻常;陪同权力而来的往往就是浩瀚无际的色慾。

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哈特,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等等,如果不是种种非正常性关係,早已上位,美国政治也要改写。

本国朝野之士,同样是性爱和緋闻从未间断,一掉入慾网,很难自拔。

正如澳洲一种红背雄蜘蛛,闻到雌蜘蛛的气味,就不顾一切衝向雌蜘蛛网中,寻求交配。当他把精液射入雌蛛体內时,雌蛛也把麻醉液注入雄蛛体內。

雄蛛无法动弹,被一口一口的吞噬,性爱和死亡交织成为一体。如果把生命和时间浓缩,一些男人的经歷,不也是如此?

当然,笨的原因有点复杂,一些男人以为,他们做的蠢事,不会被发现,也有些以为他们有钱有势,可以搞定一切。

但是,世事无绝对,还是会穿煲的。

下一次,若心生慾念,想做蠢事时,赶快去洗个冷水澡,再想想红背蜘蛛,以及眾多笨男人的经歷,或者可以悬崖勒马,免於一难。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