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01-04-12 李嘉诚与魏家祥(上)

香港选特首,你看见了什么?我只看见李嘉诚。

 尽管时不予我,他仍然把手上一票投给唐英年,那一句“谁当选也不撤资,我爱香港,爱自己国家”,有人称是他的事后“补飞”,但李嘉诚不屈服的姿態始终MAN爆!气炸了中方也不管,这种坚持,就叫大勇。

 他也肯定因此而付出代价,“中国不高兴”,別说上大陆做生意,掘了你的祖宗山坟也不是怪事。但李嘉诚还是把理性踢开,究竟为的是什么?为的是700万港人一心追求的自由民主,他將手上一票化做了手榴弹,朝老古的紫禁城扔了过去!

 这种刚毅之美,更不禁令我想起在表现上完全和李嘉诚持相反路线的魏家祥。

 325集会,他被不明人士揍了一拳,据说招呼他的,也包括了报纸、和水瓶。

 之后他开记者会,表示说挥拳不能解决问题,若他下台问题能解决,那他愿意下台!

 这番话讲得雄赳赳,但恕我不客气地回应,那么,尊贵的,请你下台吧!

 骂你,或揍你的人,尽管表现得有点狂躁,但失控因何而来?不就因为恼恨你的失职吗?虽则一个副教长又何来神蹟使华教回天,但如果马华数十年来从冯镇安、韩春锦,一直到你魏家祥,在教育部有多几分类似李嘉诚逆流而上的绝不妥协。又岂会有今天的325?

 曾经迎向你们的,是掌声如雷;现在却换成了拳头、报纸、和水瓶。有这种咆哮怒凶的改变,于情于理,你们是不是都该自我检討?

 看过米开朗基罗的那一幅《创世纪》吗?耶穌穿过眾神和云层,一心以指尖触碰上帝。华教对于每一任的副教长,莫不期待他们也如同耶穌那样努力,绕过重重关卡,为后世带来生机。

 但一次次,一年年,你们交出的成绩,讲出来也觉得丟脸。古希腊智者说过:激昂的暴力自有因,马华表现得太无能,这就是因!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曾庆和 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