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11-04-11 假蛋‧A片‧国货

我都说了嘛,不可能是假鸡蛋。

別说我马后炮,我可是从第一天就站稳立场,如此坚持。

当各位政府领导人紧张兮兮,一个要取缔卖蛋人,一个要缉拿奸商,一个要保护消费人,一个要彻查市场所有鸡蛋……。

我不禁想伸手掩住自己的耳朵,或是,他们的嘴巴。

没有常识,也要经常看电视。

人生下的蛋,不,婴儿,也有黑白棕黄的差別,何况鸡蛋,可能都是同一个形状和味道的吗?

当那位安娣煞有其事,將“假蛋”形容得彷如电影《异形》里的外太空怪蛋,贵为行政议员、副部长和部长的,也愣愣的跟著摇头晃脑,好像看到太空蛋已经黏住太空船,跟著来到地球。

之中,没有一人头脑稍微清醒的说:“等等,让我们先等候化验报告出炉,看是真蛋或假蛋,好蛋或坏蛋,小母鸡的蛋还是老母鸡的蛋,再採取进一步行动。”

没有,一个也没有,而是爭相向假蛋宣战,势不两立,开闢砂拉越之外的第二大战场。

假鸡蛋这么容易製造吗?你以为大马人是中国人吗?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我们没有中国人的聪明。

中国有假蛋,这我一点也不怀疑。中国的山寨精神,神通广大,无所不山;如果做出一个山寨地球也不奇怪。

而我们最轰动的本土A片,据说还有泰国字幕,要依赖外国技术支援。A片都无法国產,怎可能有国產假蛋。

日本大地震之后,我们的国產车连带缺乏进口配件,生產告急;唔,国货?

要製造假蛋,科技成份比製造A片和汽车深奥多了。

首先,要用化学材料製作蛋黄和蛋清,顏色要分明,色泽要光鲜,两者相容而不相混,稠度和黏度比率適中。

蛋壳原料取自太空梭外层同等材料,不能轻易破裂,却也不能刀鎗不入;要恰好是人类手指力度和地心引力强度形成Tx2.89765系数时,才能均衡產生一道裂口,硬度和脆度都要很精准。

更精密的部份,是如何將蛋黄和蛋清放入蛋壳內;这是人类科学史上的重大挑战,等待下一个爱因斯坦来破解。

这么高科技的“假蛋”,如果製造出来,將是人类进化史的另一项大突破;有朝一日,地球遭到浩劫,生物链被破坏,人类找不到母鸡下蛋时,这项科技將可以延续人类的生命。

这种鸡蛋,在檳城的市场摆卖,竟然一托30粒只卖11令吉,简直是太浪费。

下次有这种大平卖,记得通知。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