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29-04-11 洗刷刷,洗刷刷

亲爱的马荷加尼:

昨晚我们一家大小看电视新闻,突然出现一段影片,一个裸体女人,和一个围著毛巾的男人,在一个小房间內……(以下刪52个字)。

8岁的女儿问道:“电视机里的安哥和安迪在做甚么?为甚么没有穿衣服?”

请问,我该怎么回答?

担心未来的安琪妈妈

亲爱的安琪妈妈:

唔,我也看到了,而且不只一次,而是不断重播。

我以为按错频道,进入色情台;但是,我並没有装置色情频道;再三確认,的確是新闻时段。

起初,我以为是控制室人员在上班时间看色情片(反贪会某官员不就是如此),不小心按错控制键,让全国观眾分享。

但是,不可能一再按错吧?

或者,本地新闻內容太沉闷了,老是领袖演讲,官方讯息……,以致收视率下跌;电视台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加入色情內容,希望刺激收视。

不对,这些有背景的电视台和报章,向来都不在意观眾和读者的需要。

不管怎么想,总之,不能置疑有动机,那太政治化了。 是的,你真的要思考如何回答小孩的问题,因为色情片段陆续有来,会不时再插播。 为了小孩的心理健康,可以如此回答他们:

1.电视教我们,要勤於洗澡,洗澡时要准备毛巾,洗刷刷,洗刷刷(適用於8岁以下);

2.那是电视的游戏节目,有人藏起那个安哥和安迪的衣服啦(適用於8岁至10岁);

3.那是性教育节目,教导初级性知识(適用於10岁至12岁);

4.不用问,关掉电视(適用於12岁以上)。

如果你有进一步的问题,可以拨电询问有关电视台,或者向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检举。

亲爱的马荷加尼:

你是种族主义者吗?为甚么《马来西亚前锋报》缠著你,先说你“散播种族主义”,今天又在內页版的头条指你是“超级种族主义者”(superrasis)?

担心你的爱丽丝

亲爱的爱丽丝:

我希望和王金根大叔一样,是“超级反种族主义者”;虽然我未曾牺牲生命挽救友族;但是,每次我逛市场,都是先和友族同胞“交关”,搞到同族小贩很不爽,一次还当面骂我。

我赞扬王大叔救了再纳夫妇,是非种族的体现;这家报章说我的动机是在羞辱友族,因为很多友族救了华人,我却没有写出来。(咁都得?)

因为我反对“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的概念,得罪人了。

我该去用柚子叶洗澡,洗刷刷,洗刷刷!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