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02-05-11 男欢女爱(马华篇)

蔡总会长告诉眾人,如果下届大选不获华人支持,马华將不会加入政府。

突然之间,马华的能见度提高一些;人们比较注意到马华的存在了。

马华似乎要烧了桥,准备和华人选票来个了断;要就留我,否则就让我走。

有人认为有担当,有人感觉是意气用事,也有人说这是激將法。

既然表了態,定了立场,底线也露出来了。

这也是一招险棋。下了这一子,可以让闷棋成为活棋,但是,也可能使全局变为死局。

如同一对男女,交往歷经波折,爱也爱过了,恨也恨过了,感情从绚烂归於平淡,剩下的是意兴阑珊。

这男的有了另外的对象,开始冷落这女的。电话不来,约会不到;偶尔的相聚,也是马虎了事,失去了激情。

女的按捺不住,下了哀的美敦书:你不爱我,我就走人;失去了我,让你知道是你的损失。

这时,男的就会考虑了。这女的到底玩甚么把戏?是要烈女断腕,还是一时衝动,或者,用的是激將法,目的是施压。

既然女的表態了,男的也没有甚么转圜的空间。

要吗,就回心转意,念念她的好处,和外头那位断了关係,准备和这位长相廝守。

不要吗,就趁这个时候,来个一刀两断;反正是你开了口,休怪我无情无义。

当然,在做出决定前,男的会作考量。

过去交往时,她带给我的是快乐多?还是痛苦多?

是否过去经常许下承诺,却往往是空口说白话,没有兑现?

彼此的性格和生活方式,是否融洽和谐?

是否有第三者介入,让这女的经常做不了贞女烈妇?

和她继续下去,还会有前景吗?会不会一起沉沦?或是成为被利用的工具?

和现在处於热恋,关係密切的另一个她比较,哪一个更加可以成为神仙伴侣?

一想之下,人也冷静了,聪明了许多;於是,就能够作出决定了。

一是悬崖勒马,重拾旧好;否则就是挥剑斩情丝,干脆俐落。

蔡总会长瞭解华社今天的感情意向,也知道华社对马华有所眷恋;如今,要华社要作出选择,留我,或是让我走,不知计算了风险系数了没?

如果没有,可以运算上述题目。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