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10-07-2010 中国积弱的根源

从征服与被征服的角度,可以将中国历史分为两段。一段是公元以前的历史,基本上是征服他人的历史。另一段是公元之后的两千年,基本上是被异族征服的历史。从公元纪年起,中原地区被异族征服了有十三次之多。当前的历史课本往往将其鼓吹为民族大融合。实际上这是一种没有道德和历史观的阐述。按照这种乐观的论调,那么我们就不用国防,只待他国来烧杀抢奸罢了,反正是混血,总会有祖辈的基因留下吧。这种类似的汉奸论调和唯心主义史观充斥着我们的历史课本、论文以及刚刚兴盛的博客。我惭愧,是因为不敢公开与之争斗,因为自己的自私、懦弱和企图保留的自尊。

中国为何积弱?从人格的角度,不外乎三个原因:

一是中国人好内斗。

中国人体现自己强大的方式就是向异族夸耀自己的强大和富足。郑和下西洋或许是宣传教化的最佳典型,甚至于国库因此而空虚之时,还有不少人在维护残存的颜面。对于自己的同胞,中国人除了攻建击、奴役和杀戮之外,就没有什么更好的手段了。远的不论,近一百多年的中国内战与内斗历史可充分地证明这一点。中华民国的国父孙中山先生,李敖认为是国贼,是汉奸。从有据可考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日本人在孙中山倒清时的伟大贡献--------因为日本人不愿中国强大,所以扶助孙中山抗清。民国建国后袁世凯与日本签订了二十一条,可是谁能想到孙文博士与日本人谈的条件比袁世凯还卖国,还无耻!然后是俄国人插手,俄国人利用孙与中共联盟,打击张作霖,企图获得东北的利益。日本人通过扶植奉系与南方对抗,进军东北。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打着某种主义的旗号实施的。而我们失去了什么?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不见了!外蒙古独立了!日本人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在上个世纪20-50年代,中国因战乱死伤5000万人!

这是内斗给中国人带来的惨痛教训,在付出了近三百万平方公里土地之后,我们骄傲地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不是有病么?

中国的政局是全世界最不稳定的国家之一。几乎每隔十年都有一次大动荡。59、69、79、89、99等等数字让我睹目惊心。在国内外的政坛、组织、企业、机构等任何地方,只要有两个以上的中国人,必然会发生斗争:与天斗、与人斗,难道这是我们的乐趣吗?

还有一种是不把自己当中国人的中国人,例如台湾扁哥等等。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在他的坚持下,两岸被迫互相把核弹头对准对方。一方宣称是为了民主和自由,另一方宣称国家领土不可侵犯。在双方紧张的对峙中,每年都要花几百亿至所谓友好国家实施经援、银弹外交,将中国人善于储蓄的优势大把大把地消耗,然后再向美国等所谓国家疯狂地买几百亿美元的武器保卫这种理念。这不是有病么?

更有意思的是香港民主派,以李柱铭为首的所谓香港议员打着港人治港的旗号,通过美国人给的律师费洗钱,而且每年到美国参众两院汇报工作,呼吁美国打击中共,这还不够汉奸吗?

二是喜欢耍小聪明、偷懒。

在美国开餐馆的华侨不喜欢雇中国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人喜欢偷懒,有惰性。另一方面是喜欢耍小聪明,爱打小报告。十多年前我陪同日本技术人员安装验收一食品加工项目,每日工作十几小时,从不敢有怠惰之意。事毕,日本人握着我的手说:马桑,您太能干了,简直象日本人一样能干,不象一个中国人,我含泪无语。

西方人、日本人骨子里是把中国人当作劣等民族来看。虽然表面上客客气气,那只是维持一种必要的礼貌而已。一些人可能不服气说什么我们中国人勤劳善良云云。我必须冷酷地指出,使奸耍滑是没有用的,永远只能骗自己。中国是全世界最乐衷搞爱国卫生运动的地方,居然将清洁卫生与爱国相提并论,不可谓不用心良苦。但是90%的中国城市四处是垃圾,随地吐痰。中国人是号称文明最久的国家,可是中国人热衷于闯红灯,不爱走斑马线,以及自以为豪爽的国骂不得不令人汗颜。如果你们不信,可以到资源比我们更缺乏,人口密度比我们更稠的新加坡、日本看一看。看一看他们文明的举止,干净的街道,难道这些不值得我们学习么?

三、缺乏信仰、契约及标准化精神

中国的贪官、黑帮头子、文化流派以及所谓的权威们大多有信佛的习惯。他们信佛并非因为其道德高尚或者要脱离六道轮回等等。更多的是报着令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所有做了亏心事的人都认为念佛可以消灾,体现了一种典型的机会主义。

佛教应由大德之人方可修的。要持戒,但是中国2000年的佛教信仰史实际上是一个又一个朝代悲剧的总和。因信佛而懦弱,因信佛而残忍的现象林林种种,不可一一枚举。成佛之人毕竟是少数,但大多数人却因少数人成佛而被迫犯戒,堕入六道轮回,忍受亡国家破的屈辱等等。如果以大多数人的悲剧作为代价让少数人成佛,那么这种佛不做也罢。

基督教是一种契约性的宗教。合同制、现代法律的源头即来自于圣经。人人在上帝之前因信而平等,因契约而平等,与佛教无数个佛以及衍生的各种菩萨相比,基督教世界只有一个上帝。与佛 八万四千个修行的方法相比,基督教只有一种方法即信上帝。因信而得救。因此基督教在近五百年获得了商业和世俗的成功。

日本的明治维新是从抑儒毁佛开始。韩国的兴起是基督教渐成主流。新加坡完全就是一个基督教社会。至于台湾则是因为信仰定位不清而陷于经济停顿。还有一个例子是关于发动机的。中国的飞机卖到了巴基斯坦,飞200小时就要大修,后来巴方将发动机送到德国修理,可以飞800小时,远不仅仅是技术水平的差异,更多的是信仰的差异。

五千年的专制文明。两千年的被征服史,造就了十三亿的喜欢内斗,耍小聪明以及没有 标准化精神 信仰的中国人。如果继续这么一种卑鄙的人格,那么下一次南京或北京大屠杀也为期不远了罢。

文章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