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25-09-10 校长大人

从小就觉得校长权力甚大,在学生眼中实属“位高权重”,非一般人能左右或对付。后来长大了,发现“校长”其实也不过在执行任务,跟一般人无异,只是我孩童时太天真,无限抬举了这些在学校里的“大人”。

没想到,副首相一席话再让我掉入迷思,原来校长地位真的很高,连教育部长都对付不了他们!

慕尤丁指由于校长的公务员等级是52级,教育部长不能对48级及以上的公务员作出任何决定,只有公共服务局纪律局主任才有权对付他们。

正因如此,发表“回中国论”的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温古阿斯南迟至今日还未受到对付。

不管52级或25级,一般大众其实看不懂这些数据背后的意义,他们只知道,一件原本可以很快被政府解决以安定民心的课题,却被你推我就,负责单位很多也很少,从教育部至首相署公共服务局,问题至今依然没有答案。

我相信很多人并没有非要该校长受到严厉惩处不可,他们只想尽早了解政府立场。即使政府最后决定不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以口头警告取代之,政府只要明确告诉人民就好,别用“拖”字诀以为大家能淡忘此事。

无论如何,为人师表者总需要为本身错误负责任,若教育部长不能对付该校长,把身分转移一下,副首相总能做点事吧?我相信慕尤丁不会随意包庇破坏种族和谐者,但在这起事件中,贵为副揆的他若持续以“无对付权限”自居,只会引人诟病,难逃被抨击躲避责任。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蔡晓薇 201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