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29-09-10 和外星人对话

拿督玛芝兰女士不是第一位太空大使,让大家有点气馁。

原来以为她的声音会穿过大气层,向外太空传播:”我是地球人玛芝兰,听到请回话;我是地球人玛芝兰,听到请回话;……”

就好像史匹堡的70年代杰作《第三类接触》,那5个音符不断传到外太空,终於,外星人听到了,来到了。

在宇宙中,我们並不孤单。

哇塞,那是人类想像力的边疆,太cool了(儘管我不怎么喜欢片中外星人的造型)。

虽然玛芝兰不是太空大使,不过,她確实受委担任联合国外太空事务署(UNSOOA)主任。

万一,我是说,亿万分之一,有一天,地球接收到来自外太空的声音:”我是阿帕波格星人,你是谁,请回答……”

那时候,还是必须由玛芝兰女士负责回话;到底她该说甚么?

她要解答外星人的疑惑,也要確保人类的安全;正如霍金教授说,外星人如果来到,可能就会灭了人类。

既期待,又怕被伤害,这是地球人的矛盾。

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觉得有义务帮助玛芝兰女士;因此,特別为她准备了一份与外星人对话手册,以备亿万分之一之需。

“嘟…嘟…,我是阿帕波格星人,请问你的位置在哪里?”

“哈囉,我在银河系里的太阳系的第三粒石头,叫著地球,我是地球上的一种生命体,叫著人类。”

“甚么是人类?从何而来?”

“我们自己也不確定。据说是神创造的,不过,请不要问我甚么是神;还有一个叫达尔文的人说,我们是猿猴演进而来的;也有说,达尔文就是神,因为人们见过达尔文,却没见过神。”

“人类和猿猴有甚么分別?”

“同样是两只手,两只脚,不过人类的脑袋比较大,自认比猿猴聪明。”

“人类比猿猴聪明吗?请確定。”

“不能確定。人类懂得发明武器,猿猴不懂,所以人类比较聪明;人类发明武器之后用来杀害同类和自己,猿猴不会杀害同类,更不会杀自己,猿猴又比较聪明。”

“听起来,猿猴应该比较有智慧。”

“有道理。地球东方有一个民族,知道人类脑袋小,所以他们把猴子五花大绑,在猴子头上挖一个大洞,然后吃掉猴子的脑袋,让自己能够和猴子一样聪明;这叫以形补形。”

“很残忍,是不是野蛮人?”

“不,他们自认是地球最有文化的民族,拥有5千年文明。”

“甚么是民族?”

“民族有几千种,不过,在西方,他们认为只分为两种?”

“哪两种?”

“白种人和有色人种。”

(话说,地球人和阿帕波格星人展开第一次接触……)

“甚么是民族?”

“民族有几千种,不过,在西方,他们认为只分为两种?”

“哪两种?”

“白种人和有色人种。”

“他们患上色盲症?”

“不,他们患的是顏色顛倒症,看到对方的顏色,却看不到自己的顏色。”

“怎么说?”

“一个人类学家发现,他们出生时,是粉红色的;长大了,是白色的;晒到太阳,是红色的;天气寒冷时,是蓝色的;害怕时,是黄色的;生病时,是绿色的,死掉时,是灰色的。”

“哗,他们才是有色人种。”

“地球人除了用顏色之分,还有其它区分的方式。”

“请说明。”

“譬如,男人和女人;坏人和好人;聪明人和笨人;富人和穷人;活人和死人;异性恋人和同性恋人;土著人和非土著人;麦当劳人和肯德基人……”

“男人和女人有甚么分別?”

“男人多数是坏人,因为女人经常对男人说:‘你好坏耶!’而且,愈坏的男人,女人就愈爱。”

“为甚么男人坏,女人好?”

“男人是比较劣等的初级產品,据说,神做了男人之后,觉得不满意,所以又做了一个女人。”

“女人质地进步了吗?”

“大致上有改进,但是,有时候会出现短路。譬如,坏男人叫女人跑,女人就带著参加奥林匹克马拉松的精神,大无畏的跑,叫她从新加坡岛跑到圣淘沙岛,她直接就跑到峇淡岛去了。”

“啊!那叫预留空间的超前程式设计,我们阿帕波克星球的飞行船,也是如此。”

“但是,还有品管的问题。譬如,女人往往水份过多,必须通过眼睛溢出去;身体总是太胖太重,要设法缩减;胸部通常嫌扁,必须填充。”

“人类的起源地点是哪里?又要去哪里?”

“人类发源地是非洲,几万年前开始大迁徙,走到欧洲、亚洲、美洲、澳洲,分佈全世界,稳定下来。

不过,近年来又出现迁徙现象,往马来西亚这个小国家迁徙。”

“噢,有安尼款的代誌?”

“马来西亚原本有马来人、华人、印裔人、伊班人、卡达山人,后来又来了印尼人、菲律宾人,最近更来了缅甸人、越南人、尼泊尔人、巴基斯坦人、伊朗人、尼日利亚人……”

“怪不得,连联合国外太空事务署都是马来西亚人负责,是不是要把我们安置在这里?”

“一个马来西亚,一个地球,一个宇宙;马来西亚――第二个家园欢迎你。”

“不过,听说你们这里有一个依布拉欣阿里,我们已经受到警告,所以,还是去寻找下一个星球好了,再见!”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0.09.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