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16-05-2010 教师不满当清洁工人




教部指示教师节大扫除‧教师不满当清洁工人

教育部规定全国学校须在5月15日进行大扫除,作为庆祝教师节的活动,但这项指示却引起教师的不满。

一名执教鞭多年的陈老师对星洲日报说,5月16日是全国教师节,教育部在教师节前夕要求老师进行大扫除的居心何在?

感觉教师已没地位

“以大扫除的方式庆祝教师节实际吗?教师工作已经是非常忙了,除了教书还要当‘书记’,现在还要当清洁工人,感觉上现今的教师已经没有地位了。”

她说,5月中是学校忙考试的日子,学生为了准备考试无法协助教师一起大扫除,到最后一切工作还是由教师做完。

“若在年终假期前师生总动员一起大扫除,我们並不反对,但为甚么要定在教师节前夕,而且是考试期间呢?”

须付费庆祝教师节

另外,她也非议县教育局每年向学校徵收费用办教师节活动,但每所学校只派数名代表出席参与是非常不合理的。

“我曾经执教的一所学校认为由教师付费庆祝教师节有点过意不去,就动用家协款项缴交给县教育局。”

雪华校督学:大扫除很有意义
雪州华校督学游雅伦说,在教师节进行大扫除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以把学校打扫得整洁美观。

针对教育部以大扫除的方式庆祝教师节是否实际,他认为,这个问题是见仁见智的。

他认为,这种情况雷同母亲节时,母亲不要孩子买礼物,而要亲自下厨煮一餐欢庆。

“就如在教师节以捐血的方式庆祝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以大扫除活动庆祝教师节,为学校做出贡献也是有意义的。”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1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