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30-05-2010 移民与爱国

俊德出生於沙巴山打根,目前单身,是一名航空技术人员。他在10年前卖掉山打根的房子,移民去了美国,据说在旧金山有一位男朋友,也是马来西亚人。

晓虹是乌雪的居民,她父亲开咖啡店。她之前到澳洲旅行好几次,听说是因为她在那里遇到她的真命天子大卫克布罗,最近准备结婚定居,但谣言说她奉子成婚。

裕辉来自檳城,在吉隆坡工作打拼了几年,两週前,在台湾的大舅打电话给他,问他要不要过去帮他看店?裕辉思考了许久终於答应了大舅,毕竟大舅一直单身到老也没孩子照顾,挺可怜的。

惠婷是砂拉越美里人,是一名孤儿,在新加坡工作了近20年,公司给她的待遇很好,薪金丰厚。她在新加坡成立了一间孤儿所,也常年捐款给美里的孤儿所;其实,她很想念美里。

那天我们全部聚集在泰国曼谷的锡隆街聊天,我问俊德、晓虹、裕辉、惠婷:“你们爱不爱马来西亚?”

他们一阵错愕后,续回答道:“没想过这个问题。”

原来並不是每个人都把移民及爱国放在天平上。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刘正平‧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