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21-02-12 別讓權利睡著了

萊納斯重複說著一段腦袋缺氧、言論沒營養的強辯。

 ──電視機釋放的輻射量比萊納斯稀土廠的輻射量高。假設一個人每日接觸電視視機4小時,所接觸的輻射量比稀土廠的輻射量高出10倍。

 大馬的電視劇迷竟然成了輻射指標。萊納斯可能不知道,一來大馬電視劇迷從小被嚇著長大,萊納斯再安全他們還是會選擇擁抱電視,二來萊納斯如此引喻真的有夠瞎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按照萊納斯的說法,可引伸推理如下:

 ──恐怖分子不用防了,因為在死于恐怖分子手中的人少過交通事故。

 ──可以濫交可以胡搞一夜情,因為死于愛滋病的人遠低于心臟病。

 像話嗎?

 換個角度看萊式腦袋,好消息,有這樣不入流的對手,打倒萊納斯,指日可待啊。萊納斯還是有“德政”的,請多說沒營養的話。

 愛祖先、愛下一代的大馬人,千萬別讓權利睡著了。

 萊納斯稀土廠就算所釋放的輻射量只有0.002毫西弗,少于電視機多少倍,那又如何?它根本不屬于這片土地。

 問題重點已非輻射量,不是比率多少,而是實實在在的恐懼感。

 稀土廠再綠還是帶黑帶衰。人們要的,是免于恐懼的綠。真正的綠,讓人感覺自由、平靜、舒爽,這一些,就算萊納斯把整間稀土廠和老闆的臉都塗綠了都做不到。

 免於恐懼的自由

 讓人們享有免于恐懼的自由,是人權。讓人們腳踩綠色的土地,是本色。讓人們忠于自己的聲音,是活著。

 為求存轉移視線,不顧公共道德,惹安娣師奶邊看電視劇邊疑神疑鬼,又,黑心商家有樣學樣,官商賣國求榮,侵犯民權……條條大罪,真是陰公。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甄子權 201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