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23-02-12 和平共存才是正道

以色列在亡国两千多年之后,应验了照圣经的预言,在1948年复国了!

就在宣布立国的次晨,周边的强邻,七个阿拉伯国家即联手展开歼灭战,从各方围攻,准备一举把以色列人杀尽,杀不完的就赶下红海,所以,以色列人有句俗话说:不教儿郎学游泳,即置之死地而后生之意。

结局呢,是犹如出世一天的婴儿国家,以色列奋勇苦战群雄,获得最后的胜利。

此后,差不多相隔十年左右,以阿就再战一次,每一次,都是地小人寡的以色列,打得庞大的阿拉伯群国焦头烂额。

因为再打下去,以色列和阿拉伯这同一祖宗的民族,以及他们的外家埃及——阿拉伯人的老祖母是埃及人;而所罗门王的皇后也是埃及公主——大家都没好处,唯有和谈共处。

欧美强国不安好心

现在,唯一敢公然扬言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的是伊朗总统内贾德。看来,伊朗是随时准备跟欧美及以色列干上一场。

经过五次大战,阿拉伯国家已经不轻言把以色列人赶下红海。剩下一个跟朝鲜各有精彩的伊朗,果真能用核武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那顶多也是同归于尽而已。

以、阿“兄弟”世代血海深仇,若不能解,也只有退而求共存。世界上除了不安好心的欧美强国,老是利用他们的仇杀取利,其他国家不能促进他们共存,也不宜在其仇恨中火上加油。

安华有条件地接受以色列的地位,正是有理性者的明智。聂长老正义凛凛地抹杀以色列生存的权力,顶多是达到玉石俱碎,予及汝偕亡的后果,难有winner takes everything的可能,缺乏的就那麽一点理性。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