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24-02-12 “王者之辩”自爆其短

2·18的所谓“王者之辩”落幕了,但余波未了,林首长在周三公布他辩论的手稿,令人觉得更加有趣。

最后裁决辩论的胜负和意义是观众,不是辩论者本身。林冠英有没有让蔡细历跳入“陷阱”,民主行动党因而赢得“中间选民”或者蔡细历有没有人身攻击等等,观众懂得自己分析,自然心里有数。

林冠英公开他的“讲稿”,无疑是自爆其短,有辩论大将之风的人,辩论心里有腹稿,不是手上有稿。手上有稿,跟中学生或者大学生的辩论员没有什么两样。此外,他的手稿内容,一句话:有姿势,无实质。

马来人主权不容质疑

他说国阵搞的是两种族制,把国民区分为“马来人”和“非马来人”;事实上,联邦宪法阐明土著和非土著之分,说国阵造成两种制是站不住脚的。

从独立到现在,联盟或国阵除了1969年全国大选得到的选票低于50%外,在其他全国大选都获得超过50%的选票。选民支持国阵,难道是因为两个种族是国阵治理大马的理念和精神?

至于两线制,林冠英说:“四海之内皆兄弟,大家互相照顾,每个马来西亚人都是一家人。”是的,当纳吉说你照顾我,我照顾你时,你还记得林吉祥怎么说吗?

民主行动党的铁娘子章瑛请向林冠英抗议,为什么是“四海之内皆兄弟”,不是“四海之内皆兄弟姐妹”?安华当副首相的时候讲的那一句话““我们都是一家人”,比“每个马来西亚人都是一家人”合逻辑。每个人怎么可能都是一家人?

马来人主权和人民主权这个问题很敏感,宪法不是说了吗,即使民联执政中央,还是要俯首“马来人主权”。这是事实,我不知道林冠英要如何否认。

派钱做广告不值一哂

林冠英说:“民联肃贪,国阵要贪。民联会确保清廉领袖及廉洁政府,包括公布财产、公开招标,这才是两线制!”

他说:“在一个民主制度,两线制就是要政党轮替……政党轮替,大家过更好的日子!”民联肃贪?自说自爽。

政府轮流做是两线制的根本,但人民能不能因而过好日子,与两线制没有关系。台湾的民进党执政八年,搞政治不搞经济,结果大家都知道。今年台湾总统选举,台湾人民不想“乌巴”。两个阵线轮替,也要看替代的阵线素质。如果两个同样的不好,轮替没有什么意义。

有一点到现在我还是无法了解的是,林冠英表扬民联微不足道的“功绩”时,都是以槟州为样板,而且是“省一点点钱,派一点点钱,做多多的广告”,那民联执政的其他三个州,是不是根本不值得一提?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章龙炎 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