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20-02-12 种族火焰万万不能烧

我在咖啡店里听人閒谈,有些人说,他们心中產生了一种感觉,就是我国的种族和谐情况在往反方向走,有人正在点火,要让种族火焰开始燃烧,不想保留马来西亚向来的种族融洽关係。

 他们的谈话发人深省。想想看,情形真的像是这样。

 这种破坏种族和睦的情绪是从308大选后渐渐恶化。华人反对党在檳州当权,在其他几个民联执政的州属,特別是雪州和霹雳,华人的风头极健,让友族不安应该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国阵挖空心思要收回这些州属,终于在霹雳如愿,但无法改变其他4个州。

 国阵能否收回这些“失落”的州属,要看下届大选了。因此,人人都觉得,第13届大选,將是马来西亚建国一来,最关键性的一场选举。为了想贏得此场大选,一部分政客不择手段,包括玩弄危险种族主义。

 隨著种族主义抬头,执法偏差越来越明显化。他们在衝著华人和印人而来。赵明福只涉及两千令吉钱財,官员却要逼供到他忍受不了或自愿地坠楼。印裔囚犯库根伤重死在扣留所。这是政客苦心策划还是种族主义官员的刻意为难,他们心里有数。

摧毁华人歷史古跡

 衝著华人而来的新一轮浪潮是摧毁华人歷史古跡。通过兴建捷运系统和高架大道,有一批华人古跡將会被毁掉。最受关注的是吉隆坡苏丹街。这条街与茨厂街为邻,都深藏著华裔先贤的心血和建国歷史,为什么交通系统完全不予珍惜、要让它们湮灭?因为种族主义者的眼晴被种族色彩蒙蔽,近视到要爬行,分不清对错。他们也可能认为,华人的古跡没有了,就无从说什么功绩,这是什么居心呢?

 国家元首最近的言辞再次强调种族和谐,首相纳吉也以我国乃世界一个种族和谐国家典范为荣,可是,这股破坏和谐的火焰却在燃烧,政府必须及时將之扑灭,以免太迟。国家人民如果不和谐团结,国家动乱,不能致力于发展,谁会得益呢?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金鼎 20120220